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一樣的美國pizza:Motorino


香港人長年累月受西方文化洗禮,由社會發展到衣食住行,所有東西都可看到其影響。小時候自己會去吃老麥,到中學有多點零用錢,便跑去吃連鎖店的pizza。那時對pizza的印象便完全是連鎖店的出品印在腦中的模樣,可惜自己不太喜歡它的出品,所以并不是好的印象。
今天有幸得公關及店家邀請,可以到中環的Motorino,一試這裡的出品之餘,還可以親身品嚐由New York來的大廚Mathieu做的pizza,同時他也教授大家做pizza的技巧和知識。
Mathieu親身教授,機會難得,兩位食友想也不想便自告奮勇...去攪破壞。其實沒有破壞,是走進廚房去跟他學習,不要看食友們好像有點雞手鴨腳,其實他們是真的雞手鴨腳...

經過Mathieu的苦口婆心和食友的努力,他們總算做出有一點點像樣的薄餅底,Mathieu也不用教到嘔血才能回美國。
食友預備好的餅底再焗出來的薄餅,圓形的...是圓形的!!! Amazing!!! 真是大奇蹟,很感人的一刻,太感動的我,幾乎手震得拍不下這歷史性的圖片。
看過奇蹟之後,Mathieu再也按捺不住,要親自告訴香港人,做圓形和美味的薄餅并不需要奇蹟。
先來的是Margherita用了眼見的水牛芝士、番茄醬及羅勒,但平凡之中也有特色,就是加入Pecorino Cheese及初搾橄欖油這裡的餅底比起一般的鬆軟,相信是因為此店用上發酵兩日半的材料發酵時間比一般的長所以餅底更鬆軟
再來的是Brussels Sprout用上椰菜、Pecorino芝士Pancetta、蒜片及橄欖油Smoked Pancetta半溶的Pecorino芝士固然香濃Pancetta的咸香也給薄餅帶來多一份味覺享受,加上椰菜的口感Brussels Sprout便成為了自己今日的最愛
Pizza Al'Uovo是今天最吸睛的薄餅看到圖片也自然明白兩隻嬌嫩欲滴的鮮黃色蛋黃未弄破也已夠吸引弄破流出的蛋汁也叫人蠢蠢欲動要將薄餅蘸上蛋黃才肯一起放入口中蛋黃味香濃喜歡薄餅又愛吃蛋汁的朋友不可錯過,但只在周六及周日的12點至4點供應。
最後的是Prosciutto Di ParmaParma Ham幾乎掩蓋了整個薄餅的面層,除了邊位以外跟本已看不到薄餅份量多得叫大家嘩然一口咬下薄餅,會發現Parma Ham的咸香和油份充滿了每一口可說是肉味澎湃的代表作

Motorino出品薄餅發酵兩日半的鬆軟餅底完全推翻自己向來對美國pizza的理解當然大廚的歐洲背景自是功不可抹反正現在流行fusion將一些好的元素帶到自己的出品中效果好之餘也令客人十分impress的話這條路是走對了方向

Motorino
地址 : 中環些利街14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