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圓頂下的華麗午餐:Le Dôme de Cristal


月前曾經獲邀來,只是當日不在港而錯過了。是日跟同事外出開會,用餐地點選上這裡,心裡暗自開心,因為有機會來吃午餐了。

坐著看似玻璃太空艙的電梯
到達餐廳的用餐區,一眼就被圓拱型的天花吸引著,雖然沒有什麼壁畫或特別燈效,但圓拱型的設計實在很特別。
這裡有供應午市套餐,價錢由二百多元起,有頭盤、主菜、甜品與餐飲,不過這一次沒有選套餐,至於吃什麼也不是由我來選,自己只是負責吃就已很滿足。
先送來香檳生蠔,分別有White Pearl、Gillardeau,還有一款沒聽清楚。三隻生蠔都很大,味道非常鮮味,蠔味濃郁又夠crispy雖然自己一向不太喝酒,但吃罷生蠔再喝口香檳,確實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頭盤點了三款不同的湯,很幸運人家把最貴的Lobster Bisque with White Truffle ($288)讓了給我,侍應便即席把熱湯倒在放了龍蝦肉的碗裡。喜歡這裡的湯夠熱,湯頭相當濃郁,丁點澀味也沒有,加上鮮甜彈牙的龍蝦肉,這個湯實在做得很好。
Pan-seared Monkfish fillet with mushrooms, chestnuts and mashed cannellini beans ($568)。Monkfish其實是鮟鱇魚,煮湯或魚肝就吃過,煎的還是頭一次。魚肉口感比較扎實,沒有太多魚油,但吃著又不會覺得太乾,反而帶點彈性,口感幾特別。
Pan-seared organic yellow chicken supreme with barley with chanterelles & pumpkin ($468)。自己不太喜歡吃雞胸,因我喜歡吃嫰滑的部份,但這件有機雞肉沒有預期的嚡,而且伴碟的薏米與雞油菌有驚喜,雞油菌帶濃郁菌香,令本來無味的薏米變得很美味。
Roasted French Challandais duck breast with Kipfler potatoes, pistachio puree in 17 y/o HIBIKI whisky ($688)。剛從日本替朋友買了17年的「響」HIBIKI whisky回來,不料今天就遇上這個酒做醬汁的菜式。烤過的鴨胸肉粉嫩,沒有絲毫血水,肉質柔軟細緻,皮與肉之間沒有多餘的脂肪,整體的食味很不錯
 
聽說這裡快將推出周末的Semi buffet brunch,甚是期待,心想再來之期應該不遠了。


Le Dôme de Cristal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