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魚與肉的纏綿:Fish and Meat



中環除了是香港商業機構的心臟地帶,也是香港飲食業的重心之一,每每一些有噱頭的食店,也想在這個繁盛的地區創一番事業。今天到來試吃的,倒是沒有這種感覺的餐廳,因為餐廳的名字十分簡潔直接,反倒讓人心想店家可以將魚與肉做出怎樣的東西來。
沿雲咸街一路上斜,到埗時自不然有點口乾,送上的粉紅色Lemonada清新之餘十分解渴,不消一會已給完全KO掉。

午市時段的餐牌分成SMALL LARGE SIDE和SWEET四部份,SMALL就是前菜,LARGE是主菜,SIDE和SWEET就是side dish和dessert。
SMALL送上Crab and jalapeno crostinis和Beetroot cured salmon,前者的蟹肉鮮甜,配上青瓜十分開胃,後者用上beetroot醃製三文魚,吃時會先嚐到beetroot的爽甜,再來是三文魚的油香,結果就是beetroot讓三文魚的油香更突出。
LARGE有Slow cooked Spanish Teruel pork belly porchetta ciabatta,慢煮過的pork belly很嫩,既有肉汁又不會太油膩,似乎慢煮也把多餘的油份迫了出來,配上火箭菜和麵包,口感也不俗。
再來的是Saffron risotto crispy sea beam/ scallop/ squid/ prawn,risotto有點咬口,但沒有過份的硬,那個橙黃色的汁醬帶著濃濃的芝士香,加上海鮮十足的新鮮,這個risotto令大家也吃不停。
LARGE最後的是Pan-fried sea bream,Sea bream外層煎得香口,內裡的魚肉卻沒有被煎得乾乾的,跟外層的魚皮反差很大,煎好的魚肉仍帶上魚油,魚肉味也不賴,喜歡吃魚的可以一試。
SIDE吃了Roasted Potatoes和Sweetcorn Polenta,Roasted Potatoes的外層脆口,咬下吃到濃郁的薯味。Sweetcorn Polenta的芝士跟粟米的香甜結合,將簡單的東西做得美味,也讓人吃得心花怒放。
SWEET點了Sicilian Lemon Tart和Chocolate Pot,Lemon Tart的檸檬酸味,可以中和剛才肉類的油膩。Chocolate Pot分兩層,上面的雲呢嗱幼滑,底層的慕絲香濃,兩者合而為一的口感很不錯。
吃罷Fish and Meat感到店家的出品和給人的感覺,跟它的店名一樣直接不花巧,味道不錯之餘,沒有花太多心思去做一些多餘的動作,如做一些未必會吃的伴碟裝飾,直接了當的將食物呈現在大家眼前,這樣的做法除了是對自家出品的信心表現,背後還有意無意的帶點環保意識,這個魚與肉的纏綿還真有點意思。

Fish and Meat
地址 : 中環雲咸街32號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