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南] 台中+台南找尋咖啡店之旅:Day 3

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Room A貓門咖啡Fat Cat鹿早茶屋
小滿食堂老厝一九三三


 今天安排了到訪三家台南咖啡店,但去咖啡店前,先到民宿附近的永樂市場吃早餐。我們沒有看到寫著永樂市場的招牌,反而看到水仙宮市場,實際上兩個市場是相連的,只要在海安路轉入民族路走一個街口就到那邊很熱鬧,而且有很多食店,應該很易找到心儀的東西。 


金得春捲。本來以為這個春捲是炸的,但原來不是,因為裡面包的餡料都是熟的,所以不需加熱也可以吃。春卷個子不少,和麥當勞的飯卷差不多大,一個人吃的話肯定飽到不行。

 春捲用自家製的春捲皮去包,餡料很多,有蝦肉、豬肉、蒜泥、芫茜、蛋皮、皇帝豆、椰菜絲、花生糖粉、滷豆干。其實味道還好,只是我期望這個春捲是鹹的,可是裡面加入了花生糖粉,這種味道上的配搭沒有讓我很喜歡。另外春捲沒有加熱,所以是冷的,在網頁裡也有教可以煎香或烤焗,心想熱的應該好吃一點。 
 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旁邊就是有名的富盛號碗粿,還好當天客人不算多,所以不用排隊就可入座。食店的格局看起上來像日式小店,特別是淺木色牆板和藍底白字的大型掛布。這裡只賣碗粿和魚羮,兩個人吃當然每款要一碗。 



第一次吃碗粿,看到顏色很深,覺得賣相像加了很多豉油的蒸蘿蔔糕,而味道沒有如想像般鹹。碗粿是用米漿做的,裡面有蝦仁和瘦肉,再配以特製的杰身醬油膏同吃。吃碗粿是用一個特製的竹片刀,只是一開始我們也不太知道怎樣吃,唯有看一下身旁的客人,另外看到有人加蒜泥伴吃又跟著做,只是這個蒜泥非常辣,不能加太多,否則會辣到流眼水。 

魚羮隨後送上魚肉是用旗魚和虱目魚混合打成,口感很彈牙扎實,配以帶點點酸醋香味的湯羮,挺好吃呢。 
吃罷早餐,來到只在周末才有早午餐的人氣咖啡店Room A。這個時段的最低消費是每人一份早餐,供應時間由早上九點至十二點,十二點後就要離開,因為這裡會搖身一變成為計時制咖啡店,一分鐘一元,最低消費60元。

店內有大量書籍雜誌讓客人閱讀,整個環境與空間都很有圖書館的氣息,寧靜舒服,如果是愛看書的朋友,肯定會愛上這裡。 
 三款早餐分別有法式起司土司、 雞蛋蒜香土司和德式歐姆蛋,全部看起來都好像很好吃。有興趣吃早午餐的朋友,可透過他們的臉書專頁訂位 
第二家要去的咖啡店是貓門咖啡,是特意在台南找的貓貓咖啡店的其中一家。除了貓貓吸引,老闆與老闆娘也曾榮獲2012年咖啡拉花大賽的亞軍與季軍,不過我們不喝咖啡,所以未能欣賞到他們的手藝。 


當天去的時候正值下午,所以貓貓們都懶洋洋的在椅子上睡覺,輕輕撫摸牠們,感覺超級可愛的呢~看著牠們可愛的睡相,什麼煩惱都能忘掉! 
離開貓門咖啡,我們轉移到另一家也在步行距離之內的咖啡店FAT Cat。咖啡店在一條老巷內,走到差不多盡頭時就會看到,店子的左右都是咖啡店。

這裡有兩隻貓,不過牠們一直都留在門口的咖啡料理吧上,所以只能替牠們拍照,但就沒能跟牠玩。 

店子專頁寫著他們是由半隊香港獨立樂團中,難到台南開這店的,所以店裡的店員都懂得廣東話,心想其實來台南開咖啡店也不錯啊~咖啡店不大,昏暗的燈光伴隨著天藍色的牆身,牆上掛了不少畫作,整體上雖不及Room A那麼讓人驚艷和多細節,但勝在簡潔舒適。 
最後一站就是昨天沒去成的鹿早茶屋,我們沒有訂位,但還好是平日,所以客人不多。來這裡主要是試試推介的草莓森林蜜糖土司,雖然味道沒預期中好,但坐在這裡,透過殘舊的窗花看著藍天,的確能讓身心都好好休息,怎樣說也是值得一來! 


是時候要去位於安平區的民宿取房間,途經一家洪芋頭擔仔麵,他與度小月其實是系出同門,到第二代才分家。洪芋頭的名氣度雖然不及度小月,但也是有名的老店,是台南當地人比較喜歡的店。既然在沒安排之下經過,實在沒有不試的理由,反正擔仔麵的份量不多,兩個人分享還是可以的。


 多年前來台南時吃過度小月,但印象不深,可是這次吃的洪芋頭擔仔麵卻令人回味。湯頭很清甜,加上蔥油、蒜泥和甜甜的肉燥,味道真的好,麵條也很彈牙,是越吃越想吃的,讓本來已十分飽的我們差點就要多叫一碗啊!喜歡擔仔麵或是未試過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力推洪芋頭! 
府城黃家蝦捲。周氏蝦捲是台南有名的蝦捲店,但其實台南還有其他賣蝦捲的地方,如果只去大伙兒都去的店,不是很悶嗎?所以就找了這家府城黃家蝦捲試試。其實蝦捲算是台南其中一種代表食物,有名的周氏蝦捲跟上一次見到的變了不少,越做越大,現在門面變漂亮,又有好多分店,比較像家快餐店,但總覺得少了點風味。

這家府城黃家蝦捲是現點現炸,可以親眼看著老太太在面前炸香,感覺很新鮮。蝦捲其實是用豬網油包著蝦、高麗菜、鴨蛋、蔥等餡料炸成的春卷,外層炸成金黃,有點油膩但非常香口。吃蝦捲會醮黃芥末沾醬,不過覺得味道偏嗆,如果有沙律醬就好了。蝦捲味道不錯,始終香口的食物是較容易讓人受落,就算不好炸物也值得一試,不過價錢不便宜,再來台南的話就可能把機會留給其他小吃。

明明離開咖啡店是去民宿,結果多吃兩家店才去,到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安平區有很多民宿,我們是為了方便隔天早上去安平老街閒逛才來這邊住,而且老那邊假日會有很多遊人,又可能會塞車,所以把車子泊在民宿再步行前往就好。 

這家RE+Wood Guesthouse官網上的照片很漂亮,很有Loft和無印的風格,而且價錢又不貴,一晚才1390台幣,所以就決定住一晚。結果沒有選錯,照片和真實是一樣,房間很乾淨,洗手間也新淨,唯一不好的是Wifi有點問題,就算站在router旁邊,訊號還是很弱,但又找不到負責人求救。

在民宿裡休息一會兒,就緊接出發到預先訂了的晚餐地點,台南的小滿食堂。 
我們跟著GPS來到衞民街,但就沒看到小滿食堂的招牌,所以先把車子泊在附近的公眾停車場,再四處找找,最後在蜷尾街附近一條幽暗小巷找到。

食堂同樣是由老房子改裝而成,翻新過但仍保留著懷舊的味道,有懷舊的掛鐘、農村式的裝飾和木製桌椅。

小滿食堂沒有固定的菜單,晚市只供應NT$180的飯糰與NT$280的雙主菜套餐,套餐內容以當日採買當季食材為主。雖然這次沒有吃到飯糰套餐,但蒸魚與肉碎的雙主菜套餐也很好,而米飯與湯都可以續碗的,所以吃得飽飽。

吃飽了就在附近四處閒逛,其實這區挺熱鬧,食肆不少,也有不少特色商店在路邊。

明天中午就要離開台南了,所以安排了一家燒烤店做為宵夜。我是在網絡上被這家的豬油拌飯吸引而來。大家都知道豬油不健康,可是豬油拌飯這東西實在令人難以抗拒,特別是加上一顆生蛋,看得我口水直流,心想反正兩個人分享一碗,感覺上就沒那麼邪惡咯! 

老厝一九三三這家店真的沒來錯,非常有特色,食物又好吃,整個環境氣氛又好,如果和一大班朋友來宵夜肯定好正!

連宵夜也吃過,但我們意猶未盡,決定去大東夜市看看,只可惜人實在太多,等了很久都找不到位置泊車,最後還是放棄回家睡覺了!

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營業時間:07:30~17:30
網頁:http://www.kintoku.com/

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營業時間:07:00~17:00(周一休息)

Room A
地址:台灣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07號3樓
營業時間:12:00~24:00(周末早餐時段9:00~12:00)
臉書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on.RoomA

貓門咖啡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34號
營業時間:09:00~18:00(周四休息)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oMenCafeMoment?fref=ts

Fat Cat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4號
營業時間:11:30~20:30(周三休息)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fatcatdeli

鹿早茶屋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周六日09:00~18:00
臉書專頁:https://zh-hk.facebook.com/pages/鹿早茶屋/135396169891470

洪芋頭擔仔麵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73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府城黃家蝦捲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西和路268號
營業時間:14:30~20:30(周六日休息)
網頁:www.huang-tn.tw/

小滿食堂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7號後棟
營業時間:16:00~21:00(周一二休息)
臉書專頁:https://zh-hk.facebook.com/pages/小滿食堂/292125620842986

老厝一九三三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51巷27號
營業時間:17:00~02:00
臉書專頁:https://zh-hk.facebook.com/oldhouse1933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