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大型開放式爐端燒:炎丸居酒屋

時代廣場食通天翻新過後,不斷有新餐廳開張,這次獲邀來這間來自東京的居酒屋,品嚐一系列日式地道美食
入口走廊的一邊有巨型酒櫃,放滿了來自日本各地的梅酒,大大小小不同顏色的漂亮酒瓶,看著覺得是個不錯的設計。經過梅酒牆來到用餐區,被餐廳中央的大型開放式爐端燒吸引著,當時就正在直立式燒著喜知次魚,這種形式的爐端燒在香港從未見過,反而去日本旅遊時吃過一次,再次見到覺得非常有趣。
自家製魷魚鹽辛薯仔沙律($42)。用小玻璃瓶盛著自家製薯仔沙律,貼上封條以證明其新鮮度。可以加入魷魚鹽辛同吃, creamy口感配搭魷魚的鹹香,令薯仔沙律更美味。

炎丸名物牛腸煮配蒜茸多士($72)。押上餐廳的名字,當然是招牌菜。牛腸煮不單只有牛腸,還有牛肋肉和豆腐,經過長時間熬煮,所以醬汁非常濃郁,沾著蒜茸多士吃就最對味。
熱辣辣即製木桶豆腐($72)。利用京都有機豆乳人手製作的木桶豆腐,口感滑溜,質感比平常吃到的豆腐花再綿密一點,而且豆味極濃郁,只是簡單的灑點海鹽和蔥花,已經很令人回味。
北海道喜知次($888)。聽過喜知次這種魚,但印象中沒吃過。烤過的喜知次魚很香,魚皮帶點香脆,肉質嫰滑,不過一條要$888還真不便宜,難怪是北海道深海名貴海產。
燒蕃薯伴忌廉蜜糖醬($45)。未開始用餐已在餐牌上留意到這東西,因為蕃薯、忌廉和蜜糖的配搭頗新奇,味道一如所料的非常好。烤過的鹿兒島甜薯香甜綿密,加上幼滑的忌廉與日本蜜糖,忍不住吃完一件又一件,$45價錢很相宜,下次再來要自己獨個兒吃一碟
炎丸拉麵($78)。湯底是雞白湯,以大量的雞骨、雞腳和豬骨去熬製,味道挺濃郁湯底在日本製作再急凍直送香港,所以是來自東京的味道。拉麵麵條是幼身的,煮得剛好頗有咬口。
薄切牛肉眼壽司($98)。應該是見過最巨型的壽司,壽司飯糰是一貫的大小,但鋪在上面的薄切肉眼超大塊,幾乎有兩隻手掌般大公關說師傅希望我們可以一口吃完,但一口真的不行,最後以兩口完成肉眼以火鎗輕炙,入口幾乎即化,不過肉眼的脂肪不少,所以把肥膏的部份清除一點,免得太油膩。
炎丸壽司卷($198)。一客十二件不一樣的壽司卷,師傅將各式各樣的魚生,如海膽、三文魚、吞拿魚、熟蝦等等鋪在壽司卷上,再以蟹籽、三文魚籽和彩色米通作點綴,好看又好吃適合一班朋友一起分享。
最後以五款口味的雪糕與抹茶奶凍作結,大家都非常滿足。離開時看看門口的宣傳企板,不約而同認為食物價錢相宜,用餐環境又舒適,應該會再來的

炎丸居酒屋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