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岩手美食之旅:權八居酒屋


前陣子在臉書看到公關小姐貼的日本美食照,以為她去了旅行,原來她和餐廳老闆一同到日本岩手縣考察,搜羅各種優質食材。是日獲邀來嚐試他們精心挑選的和牛、豚肉和蘋果等,率先品嚐將於2月20日推出的岩手美食之旅。
除了美食,當然少不了美酒,眼前還有三款過百年歷史,由桵顏酒廠特別釀造的清酒,是日就品嚐了一款叫南部之雫的,但自己對清酒不太熟識,不過這款算得上是容易入口。
燒岩手牛柳刺身伴海膽及香味野菜($188)。非常精美的一道頭盤,一片片岩手牛柳刺身捲著海膽,還有淡紫色小花和香菜作裝飾。牛柳入口柔軟,海膽鮮甜,配搭少許梅子醬的酸,味道獨特。

岩手蘋果凱沙律伴香脆白金豚肉($168)。這款稱為「陽光富士」的岩手蘋果,切開會見到蘋果芯附近的顏色比較深,而那部份的味道近似蜜糖,味比一般日本蘋果更濃郁。切成薄片的陽光富士蘋果、配上香脆不油膩白金豚肉碎和新鮮爽脆的羅文生菜,出來就是一個健康美味的沙律。
炭燒岩手牛柳配醬油泡、山葵及昆布鹽($368)。以炭燒的方式處理岩手牛柳,是最簡單最美味的,配上廚師特製的有趣醬油泡沫與昆布鹽,牛肉的味道更突出岩手牛柳的脂肪分佈平均,連吃幾件也不覺得油膩。
炭燒厚切岩手白金豚肉配柚子胡椒($188)。白金是喝含有豐富礦物質的特級活性水長大的,豬味濃但沒有豬肉的羶味,沾少許柚子胡椒伴吃,已經十分美味。
岩手帆立貝大葉天婦羅($98)。手掌心般大的帆立貝,每個都差不多花上兩年時間養殖才可以拿出來賣。師傅把帆立貝的厚肉切成薄片,連同內臟和帶子裙邊炸成天婦羅,香脆鮮味,就連墊著帆立貝的大葉也不放過。
泡菜豆腐岩手白金豚肉鍋($208)。近來天氣反覆,一冷就想吃鍋物,這個泡菜豚肉鍋酸酸辣辣的,甚是開胃切成薄片的白金豚肉相當有彈性,配上一碗岩手之子珍珠白飯($38),實在很滿足。
吉列岩手白金豚肉蘋果卷($148)。薄片的白金豚肉包著蘋果粒再炸,蘋果粒香甜爽脆,介乎鹹點與甜品之間, 非常惹味。
焗糖漬岩手蘋果伴焦糖雪糕($88)。不知為何覺得糖漬過的岩手蘋果好像比伴沙律的甜度稍為降低了點,所以配上雪糕吃就剛剛好,不過焦糖雪糕味似咖啡,不是我杯茶,帶少許澀味,如果可以讓人自由選擇口味就好了。

這個岩手美食之旅只做到三月底,想品嚐甜如蜜糖的陽光富士蘋果、柔軟富油香的黑毛和牛和首次引入香港的清酒,就不要錯過了


權八居酒屋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商場一期4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