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招牌越南河:有口福美食店


周日相約到好友家中整蘿蔔糕,不過剛蒸好的糕要放進雪櫃凝結才可煎來吃,所以就帶著蒸好的蘿蔔糕離開去吃晩餐。

每次來友人家都是叫外賣,而附近又沒什麼吸引的食店,所以就到荃灣葵芳一帶覓食,最後鬆弛竟然找到石籬這個地方。自己對這個地方是零認識,也說不出石籬其實在哪。
這家食店主要吃潮式粉麵,不過門口有個很大的版子寫著招牌越南河,既然是招牌,當然要試,另外食評中也有人提及走地雞。走地雞可以點半隻或一隻,如果還是嫌份量太多,可以點個走地雞飯。本來阿姐說吃雞要等半個小時,但這次不吃又不知何年何月才會來,於是要了碟走地雞飯,多加一塊吉列豬扒。


招牌越南河。越南河其實是生熟牛肉河,湯底的顏色看越來挺濃,心想可能用了煮牛腩牛肚牛筋等東西熬成的湯底吧,這個做法也挺聰明,越南河的精髓就在於用牛去熬成的湯,所以湯底必然是足料又濃郁。湯底真的不俗,夠味之餘喝完也不覺口渴,另外店家加入了一片檸檬去提味,雖然覺得用青檸更好,不過有總好過沒有。河粉也夠滑溜,肥牛不過不失。一碗才賣$27,有這樣的質素是合格有餘了。
豆苗。粉麵店很少見到有豆苗吃,因為是貴價菜,可是這裡一碟灼豆苗只賣$11,份量也不欺場,抵吃。
招牌吉列豬扒。豬扒與所認知的吉列豬扒不同,因為沒有上粉的coating,其實就是普通炸豬扒。豬扒外層有點黏,口感偏軟腍,或許是加了點鬆肉粉,雖說是招牌但沒覺得特別好吃。
走地雞飯。這隻雞很肥,其中一件雞的脂肪應有一寸厚。雞肉並沒有特別嫰滑,就連雞翼也不滑,而鬆弛說吃到有雞味,整體來說也沒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反而配雞的薑蓉卻挺好吃。

$27的越南河粉在市區還真的不容易找得到,味道也不錯,可是石籬這個地方還真的不容易去啊,下次再訪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有口福美食店
地址:葵涌大隴街153號怡勝花園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