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學教授的湘菜館:書湘門第


香港的湘菜館不多,聽聞此店由湘菜之鄉來的教授開的
早前已打算和辣友來吃,但最後約不成,不過得悉小店得到今年車胎人的美食推介,大家就下定決心一定要來一趙。

雖然訂了檯,但店子要我們七點就到埗,因為店子
那時已坐滿了客人。店子面積不大,好像有兩層,我們被安排坐在下層,檯與位置相當近,和前後的椅子幾乎是貼著的,實在有點擠迫。
餐牌上的食物種類不少,有很多都頗吸引,大家都忍不住,不斷的追加東西最後我們一行四人竟然前後點了八個菜。
涼拌木耳。木耳很大塊又爽脆,裡面加入了不少黃辣椒和紅辣椒,味道酸酸辣辣,而辣度慢慢滲出來,十分開胃。


涼拌蕨粉。蕨粉的底部放了不少冰塊,但要待一會兒整碗粉才會變冷。味道與剛才的木耳差不多,同樣是酸辣口味,但辣度就沒木耳那麼強勁,心想應該是冰塊的關係,稍為把辣度降低了。
剁椒魚頭。本來這個菜式要預訂,但現在客似雲來,所以好像不用預訂了,但每晚的供應數量應該有限制,所以甫坐下就點了一份。魚頭份量不算很大,所以也連著一部份的魚身。魚肉的味道挺鮮,肉質又滑嫰,不過有少許小的三叉細骨,吃的時候要小心。
萵筍炒臘肉。臘肉雖然很肥,但實在很香,用來炒清甜爽脆的萵筍就最適合不過,加上有火爐在下面不斷加熱,越吃越滋味。
香菇肉丸湯。完全沒有想過食友會點這個香菇肉丸湯,但吃完一輪辣菜後,喝一碗清新的肉丸湯的確很合適。肉丸湯的湯頭鮮味,帶菇的清香,肉丸也不俗,是辣菜以外不錯的選擇。
手撕包菜。記得第一次吃手撕包菜是在北京,很喜歡那種獨特的酸辣味道,所以一直把這道菜記著,後來也只吃過一兩次而已。椰菜雖然只是很便宜的菜,但加入辣椒、蒜和醋之後,結合起來的味道實在很惹味。
辣炒子雞。子雞其實就是雞丁,雞丁先用油爆過再加入青紅辣椒去炒香,雖然這碟雞味道不錯,可是賣過百元就偏貴了點。
窩窩頭。大家想吃一些飽肚的東西又不想吃白飯,而炒飯麵類也不太吸引,最後店員介紹吃這個窩窩頭。窩窩頭是啡色的,質感和味道如饅頭,中間有一個小窩,用來把配料塞進去同吃。配料是大頭菜、榨菜之類的雜炒,可是自己不太喜歡吃這些,反而改為包著辣炒子雞的青辣椒更好。

最後每人吃了一百九十大元,有港大學生證的話會有折扣。自己覺得味道不錯,但某些菜式價錢是偏貴了點,只能說西環的租金不便宜。看報道說拿了米芝蓮推介後
可能會被業主加租,到時就要再覓地方搬址,只能概嘆在香港做飲食業真不容易啊!

書湘門第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420-424號冠華大廈地下B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