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吃不到的麻辣鍋:大紅袍火鍋料理


冬天真是抗拒不了火鍋的誘惑,雖然前晚已在盛記,今晚又被食友引誘,最後選了這裡再來一晚麻辣火鍋。火鍋店在比較冷清的小街,由大路轉入明園西街,遠處已看到有人聚集在門口,就知道自己找對了。

食友一早就到了,所以我們一坐下已經有好幾款火鍋料在跟我們對望,一拍完照就可以開動。
鴛鴦湯底($68)。對於愛吃辣的食友來說,選這裡的原因是有麻辣湯底,可是坐下來看到的是沙嗲和清湯的鴛鴦湯底。他說一開始點湯底時,店員誤導說鴛鴦湯底包括麻辣湯底,上檯時已經即時反映並要求更換,起初他們都不願意,最後雖然肯換成麻辣湯底,但其實只是在沙嗲湯底中加幾隻辣椒和幾滴辣油,比起鄰檯的那個紅彤彤的麻辣湯底相差甚遠。我們被誤導,結果變成我們受罰,吃不到想吃的。至於鴛鴦湯底本身還不錯,不過加過湯之後,清湯就變得非常淡。


安格斯牛頸脊($218)。雪花分佈平均,厚度剛好,肉味濃郁質素不錯,不過牛肉真的越賣越貴,可能要少吃點才行。
花雕肥牛($75)。看賣相應該是滑牛而非肥牛吧,因為都幾乎看不到白色的脂肪。牛肉用花雕浸過,聞起來有很香的花雕味,用清湯焯一焯,吃時也帶有淡淡的酒香,只是沒什麼特別,要吃牛味還是牛頸脊最好。
炸魚皮($38)。每片都非常巨型,魚皮是炸得挺香脆,只是當中有幾件特別的鹹,直接減低了自己再吃的意欲。
五花腩片($70)。五花腩片切得很薄,很容易就淥得熟,味道不比牛肉遜色,只是份量偏少一點。
四寶丸($58)。四寶包括墨魚丸、鯪魚丸、牛肉丸和豬肉丸,印象中吃過墨魚丸和牛肉丸,水準只是正常,所以吃了也沒有太深印象。
韮菜餃($48)。不知道是不是自家製的,不過包得幾飽滿,只是餡料的調味方面就一般,還是筲箕灣那家的韮菜餃最好吃。
炸響鈴($38)。是即炸的,都挺鬆脆,而且件件份量十足,最好有三四個人或以上才考慮叫一客,否則有機會吃不完的
萵筍($25)。萵筍是大家的至愛之一,送上的萵筍片切得夠薄,所以不用等太耐就煮得夠腍,味道清甜很不錯。
其他的火鍋料如午餐肉($35)、唐生菜($28)、冰豆腐($28)和脆鯇片($40)也可以一吃,整體上所有東西都不俗,價錢也不算太貴,加了兩支啤酒,最後每人$250連加一也合理,其實現在出外吃火鍋都差不多二百起跳吧。至於環境和服務方面都合格,只不過這晚沒試到麻辣火鍋,心想實在有點可惜。

大紅袍火鍋料理 
地址:北角明園西街19-23號地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