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搖滾吧!麻辣:雲陽

早前曾到尖沙咀舊店吃飯,已得知會暫時結業另覓新舖,時隔幾個月,新店已經在銅鑼灣悄悄開幕,是晚就和嗜辣的朋友來試試。
新店的裝潢與舊店差天共地,幾乎完全擺脫了舊有格局,搖身一變成了摩登川菜館,特別是餐廳中間的一個大型開放式涼菜吧,十分有格調另外餐廳的名字刪減掉「閣」字,感覺更年輕親民。
先送來前菜的小吃是招牌燈影牛肉,薄得能透光的牛肉片,色澤鮮艷明亮,入口甜甜辣辣,香脆可口,好像比在舊店吃到的更好,是一流的前菜小吃。
紫貝天葵。飲品餐牌上有很多不同的飲料,某幾款會有解辣程度的標記,吃不了太辣的朋友可以試試如苦丁茶、杏仁豆腐奶昔等。雖然吃辣喜歡喝可樂,但還是點健康的飲品比較適合,紫貝天葵味道酸酸甜甜,也是不錯的選擇。


夫妻肺片。在舊店的菜式普遍都不太辣,平常不太吃辣的人也接受得到,但對於愛辣一族就有點不夠喉。這次再嚐夫妻肺片,辣度大大提升,牛肚、牛展、牛舌等都很入味,加上大量的花生碎、芝麻、蔥粒和辣椒,味道辣得來又有層次,一邊吃一邊辣的令人不斷流鼻水。

新格局新作風當然少不了新菜式,其中稱為「搖滾」系列
就是在開放式涼菜吧準備的前菜,把食材放進雞尾酒壺搖勻的「搖滾」涼菜、涼麵,創意十足。
搖滾紅油雞丁。小粒雞丁與辣椒油、麻油及炸花生用shaker混合在一起,感覺上味道好像更均勻。搖滾菌油牛舌。沒有試牛舌但友人說很軟腍,而我嚐了的萵筍則爽脆清甜。
除了涼菜,涼麵也有搖滾版本,今天就試了搖滾蒜泥白肉涼麵。涼麵可選掛麵、小麥或蕎麥麵,今天吃的是掛麵。平常吃的白肉都是一片片這裡就切成條狀再加入大豆芽、青瓜絲及萵筍絲,以便搖勻。麵條是扁身,吃起來有點像Linguine,煙靭彈牙口感不錯,佐以蒜味濃郁的甜醬汁,整體來說可以,如果白肉可以再腍身一點就更好。

川式八味豆腐。這個豆腐似是讓大家玩玩調味配搭多於真正去品嚐豆腐。一式八款的醬料抱括花椒、辣椒、辣椒油、香醋、葱花、海鹽、蒜茸、麻辣醬等,隨自己的喜歡去調配合適的醬汁,當中以花椒乾最有趣,要用日式炸豬扒的芝麻研磨用具來磨花椒。豆腐本身挺有豆香,也算綿密,不過略嫌不夠滑溜,而且自己調味功力未到家,好像怎樣調也沒弄好,覺得師傅或者給點配搭指引讓客人參考也不錯。
豆酥桂魚。前陣子剛好吃了家非常好的豆酥魚,所以有所比較,這裡的豆酥有點油,也少了份香甜味另外桂魚肉也不夠嫰滑。友人說以前在舊店吃過很好的,大概是今天有點失手了。
金獎泡辣蟹。好像是得獎之作,所以菜名才叫作金獎。不客氣的拿了蟹鉗來吃,蟹肉味道鮮甜扎實,帶點微辣,令人回味伴炒的年糕口感就偏硬,看來要多煮一會兒才行。
風味毛血旺。舊店已有火爐一直熱著毛血旺,裡面有豬紅、牛肚、肥腸等,豬紅口感挺爽但未夠入味;牛肚炆得夠腍;肥腸是名副其實的超肥,好此道者一定會非常喜歡,而肥腸洗得乾淨又沒羶味,的確很不錯,所以暫時忘掉健康吃罷才算。墊底的大豆芽、薯粉等的份量可以再多一點,因為這些都是毛血旺的精髓所在。
桃仁甜板。一向都不太喜歡吃中式甜點,但這個桃仁甜板真的超好吃,之前在舊店的食評也提及過,今次吃罷回家想找食譜來自己做卻不果。桃仁甜板的綠色是加入了菠菜汁,口感香甜軟糯,甜度又適中實在好吃。舊版沒有加入紅色的石榴肉,雖然加了會吸睛一點,但味道上則沒太大幫助。
豆腐焦糖布甸。本來焦糖布甸是西式甜品,但加入了豆腐元素,又好像中式甜品。焦糖脆片烤得又薄又脆,布甸口感幼滑,吃得到豆腐的豆香味,味道不錯

對於稀奇古怪口味的雪糕,大家都趨之若鶩,特別是愛吃辣的我們見到辣味雪糕這三款雪糕都真的有夠特別。
四川花椒雪糕。雪糕底是雲呢拿味,吃著其實是甜甜的重奶味,然後慢慢有陣花椒的麻辣感滲出來,很是特別,卻一點也不辣。天椒酒醉朱古力雪糕。朱古力雪糕裡面加入指天椒及四川大曲酒,大曲酒是酒精濃度較高的酒,起碼有65%以上,因此入口有一陣濃烈的酒味滲出,對於不喝酒的我來說是太強勁了。青瓜燈籠椒雪葩。這不是人人喜歡的口味,帶有青瓜青椒的草青味,而自己本身就喜歡吃青椒,所以同檯的食友不怎欣賞,我卻可以自己獨佔。
麻辣爆谷。離開時每人都有一小包麻辣爆谷,當晚沒有吃,第二朝就當做早餐,雖然已變腍,但甜中帶麻的味道卻仍突出,如果有外賣的大包裝就好了,一定會找時間去買一包。

始終是新張不久,某些食物稍有失手也明白,但大部分的水準不錯。另外也頗欣賞店方勇於創新,不拘泥於舊有菜式,加入新元素之餘又不失川菜本味,值得一讚,相信自己很快會再來幫襯的。


雲陽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B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