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巨型豬扒吸引嗎:炊豕店

剛開張時來過一次,記得好像是星期六午飯時間,不知為何那天沒開門,門口也沒寫營業時間,在開飯網也找不到,所以改吃附近的一家咖喱店。是日和朋友約好回大坑還太歲,事前已在大坑吃了蔥油豬扒飯,就因為豬扒的關係,令我想起這裡,就拉著朋友一起試試這裡的豬扒。

食物選擇不多,主打當然是豬扒,可以選秘製或咖喱,餘下的還有叉燒蛋、南乳豬手、柱候牛腩之類的,再配搭白飯、粗麵或幼麵,套餐還有飲品附送。本來一行四人打算點兩個麵一起分享,只是每人最低消費要$40,為了不吃那麼多麵,唯有多點三款小吃湊數,包括涼拌豆芽、滷水雞翼和炸魚蛋。

涼拌大豆芽($18)。味道有點特別,因為調味裡面加入了陳醋,所以帶點酸味,個人而言不太喜歡,還是喜歡只拌麻油的版本。


滷水雞翼($18)。雞翼炆得頗入味,滷水汁帶點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香蒜炸魚蛋($15)。一碟得四粒賣$15,真的有點貴,但要湊夠數也點來試試看。加入炸蒜的魚蛋是惹味一點,但沒比街頭幾蚊一串的咖喱魚蛋好吃很多,只能說是租金太貴,連魚蛋也被迫要賣貴一點。
朋友點了秘製豬扒撈粗麵加滑蛋,秘製版裡面有加肉燥汁,而我們叫了咖喱豬扒撈幼麵加滑蛋。咖喱汁是另上的,心想兩款豬扒的醃製方法應該是一樣吧。麵的份量超大,女孩子應該吃不完,好像坐在鄰桌的兩個女孩,整碗豬扒麵只吃到一半,看到點餐紙上有寫加麵,還不如再加一項少麵更環保。
據鬆弛所說,這裡的豬扒可能沒加入鬆肉粉,不過口感真的很軟腍,應該是塊豬扒本身太肥吧?友人則說塊豬扒腍得沒有咬口,口感麻麻,我則覺得還好,味道本身不錯,但是我也不喜歡過腍過肥的豬扒。
另上的咖喱汁沒什麼特別,不太辣也不夠香,好像附近的咖喱專門店更好。額外加錢要了滑蛋,但這滑蛋實在薄得很可憐,稱作蛋皮合適一點,可能我期望的是半流質的那種,如果你也是的話,就不用加錢了,因要$10元的
幼麵沒有梘水味,拌以頭抽,一開始是一整個大麵餅,要咬開也不容易,何不多剪幾刀讓客人比較容易吃。

可能有期待,所以吃完就覺得有點失望,豬扒沒預期之中好,不太差但又未至於要專程去,可能來之前吃過水準不錯的蔥油豬扒飯
所以有所比較而且自己對黏成一大餅的麵沒什麼好感,可能配白飯吃會更好。

炊豕店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22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2 意見:

你好,請問大坑蔥油豬扒飯喺邊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