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家三口團年火鍋:豪火鍋


自從五年前跟公公婆婆住,我跟爸媽都好像沒試過
一家三口吃飯,因為通常都會跟公公婆婆一起吃,結婚之後機會更少,因為多了老公。是晚特意撇下老公,只帶爸爸媽媽來這裡吃火鍋。
 

已經是第三次來,前兩次覺得這裡水準不俗所以才敢帶媽媽來,因為她比較挑剔,食物或服務不好都會令她不高興,所以選餐廳一定要小心。
預先訂了座位,安排坐在窗旁的卡位,寛敞舒服,桌子又夠大,點一桌火鍋料也不用怕沒位置放。他們第一次來,湯底由爸爸選,因為選擇多而當中也有些特別,所以他也心大心細,最後要了胡椒豬肚雞湯底。
自家煮的清熱飲料有好幾款,有竹蔗茅根、紫貝天葵、夏枯草等,先點的竹蔗茅根清熱降火,味道清新不太甜。

喜歡這裡的鍋子夠大,就算一口氣加好幾款火鍋料進去,也不會有迫爆
鍋而滾不起的感覺。


胡椒豬肚雞湯底。鍋裡除了豬肚和雞件外,還有萵筍。湯底的胡椒味很重,但不會過辣。雞肉挺嫰滑,就算多煮了一會,脾位還是沒有變得太嚡,豬肚也爽口,不過爸爸說吃到丁點苦味,至於萵筍也是一貫的爽脆清甜。
牛頸脊。爸爸說想吃牛,但他對牛的部位沒有什麼研究,所以我問他想要牛味濃、有咬口還是比較軟腍,他說他想吃腍的,所以我就點了一碟小的牛頸脊。牛肉的厚度切得剛好,有適度脂肪,滾個二三十秒就可以,不是入口即化那種但仍留有一定程度咬口,爸爸也很滿意。
炸魚皮。一籃魚皮大部份都是偏塊,有點碎不算很脆,也有丁點腍。
手打蝦滑非常彈牙,蝦肉很夠鮮味,還加入了粒粒蟹籽,令煮熟了的蝦滑多了點咬口。
鮮腐竹。一層層薄薄的腐竹疊成一塊豆腐模樣,豆味很濃,入口滑溜,如果配搭麻辣湯底一定更好吃。
萵筍。不知道湯底裡面本身已有萵筍,否則未必會點,不過萵筍如此美味,多吃也無妨。單點的萵筍切成薄片,所以很快就熟,但我比較喜歡切成件件,總覺得口感會更爽。
唐生菜。真的不得不讚這裡的唐生菜,真想知道是在哪裡買的!我吃火鍋比較少吃生菜,通常都是皇帝菜或是西洋菜,不過上次在這裡吃過後就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實在很青綠甜美。
魚三角。本來爸爸想點鱔片,不過他知道媽媽和我不算特別熱衷吃鱔,所以就轉移點了這個魚三角。其實爸爸不知道這個是什麼,還好我上次吃過,所以還記得是魚的下巴。對於喜歡吃嫰滑魚肉的我們來說,這個魚三角比鯇魚腩、脆肉鯇等好吃很多,爸爸邊吃邊讚,說魚肉怎樣可以這麼滑。
炸響鈴。自家即炸的炸響鈴,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有,上檯就可以沾著酸甜醬吃。一客有近十條,本來以為不會吃得完,但媽媽吃了一件之後就讚不絕口,說香脆又鬆化,最後我粗略估計她一個人也吃了半籃。
稻庭烏冬。沒想到一客竟然有三個,我自己吃了一個,烏冬滑溜煙韌,是很好吃,但實在太飽了,所以只好把餘下兩個打包回家。
最後店員奉上朱古力口味的雪糕三文治和水果拼盤,為我們這餐Pre-團年飯劃上一個完美句號。

看到爸爸媽媽吃得那麼開心又滿足,特別是嘴刁的媽媽也讚好,自己也覺得很開心。經常到外面吃飯,吃到好吃的東西機會不少,但就不常帶他們去吃,實在很慚愧,將來必定會多抽點時間帶他們去吃好東西的!


豪火鍋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9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