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聞名終於見面:好客緣煲仔粥


記得有一天收到朋友的信息,問我九龍區哪裡有吃粥的推介,其實自己真的不常吃粥,一時間也想不到,最後和鬆弛也是上網找,最後找到這裡。後來與這個朋友見面,他對這家粥店讚不絕口,說一定要再去,而且還介紹給身邊的朋友。既然他的評語這麼好,沒可能不去看看,所以就找了一個下午獨自去吃粥。


過了午飯高峰時間,店內沒有太多客人。牆上貼了不少粥品和腸粉的照片,看起來很吸引,但只有自己一個,吃不了那麼多,最後就要了網友大讚的粉果與瑤柱沙鍋雞粥。
粉果看起來晶瑩剔透,透出橙綠色的餡料,顏色挺漂亮粉果皮黏黏軟軟,加上甜甜爽爽的餡料,比正統的潮州粉果更好味。

砂鍋雞粥上檯時非常滾燙,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粥煮得很綿,也很夠味,又有粒粒瑤柱,果然做得有水準另外要讚一下雞件,雞件煮之前已經醃過,不但很夠味,吃起來又不會太嚡口,十分難得

當晚要去參加活動,結束後要陪鬆弛吃飯,他竟然說要到這裡吃粥,究其原因是中午發短訊給他時說今日吃粥,令他誤會了我想今天晚上吃粥,其實只是告訴他午餐去吃粥而已,不過一日來兩趟也沒問題,因為還未試到這裡的腸粉。 
晚上再來也要吃一吃餐牌有普通和砂鍋粥,普通粥品如果是$30以上可免費轉成砂鍋粥,最後選了肉丸魚腩砂鍋粥 肉丸裡加入馬蹄,所以吃時會爽爽的,可惜口感不算太彈牙。魚腩已經煎香,魚骨也不多味道不錯還有粥底也加入了瑤柱另外感到這個比下午的更杰身,好像是太杰了,雖然很夠味但個人喜歡一點的粥品
蝦米炸兩。油炸鬼不是新鮮炸好的,所以吃起來不脆,但蝦米腸是即包的,所以卷起來味道也不錯。
鮮蝦叉燒腸。本來鬆弛想點蝦腸或叉燒腸,兩者之間不知選那個,最後要了雙拼。這裡的腸粉選擇也不少,有較少見到的臘腸腸和膶腸腸,更有創新的芝士腸呢。腸粉是即點即做,是很滑溜的沒錯,但夾起也比較易爛,不過整體來說算已是很不錯了。
有食友讚這裡的芋頭糕,但也想吃蘿蔔糕最後選了雙併的芋頭糕和蘿蔔糕。芋頭糕的芋頭切得很粗,口感粉粉的,是相當足料,不過鬆弛喜歡蘿蔔糕多一點,自己就覺得芋頭糕裡的芋頭有點硬,還是比較喜歡吃軟腍一點的。

雖然不像朋友所說般不吃不可,但也是甚有水準的粥店。這裡除了賣粥以外,也有飯餐,有蒸魚、蒸肉餅等,並附有例湯看到人家的西洋菜老火湯也挺足料美味,下次有機會要再來試試看。

好客緣煲仔粥
地址:佐敦文蔚街8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