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火鍋料不行:金仔米線


離開香港四天,由沙巴回來氣溫已經降至20度以下,到了市區正值晚餐時間,冷冷的天氣最好當然是吃火鍋在開飯找到兩家在太子區的雞煲店,在二選一之下來到這裡。這裡雖說是賣米線為主,不知何時開始兼營雞煲和烤魚,既然開了數家分店,心想水準應該不會太差吧。
店子有兩層,我們坐在樓上,剛好有部大電視,可以邊吃邊看。晚市大部分客人都吃火鍋,有烤魚也有雞煲,而我們就要了中辣雞煲。至於火鍋料選擇也不少,價格算是相宜,特別是丸類,三十多元就有交易,而火鍋丸類通常都較貴,不過店家可能用上米線的配料,不用刻意再入一些其他貨,所以價格相宜一點吧。

由於不清楚雞煲的質素,我們只簡單的點了韮菜餃、響鈴、麻辣牛丸和皇帝菜,如果鍋底好的話再決定要不要追加配料。


雞煲上檯時已經可以吃,中辣的辣度剛剛好,味道挺濃,帶少許麻,不過味道比較單調,沒有加太多香料,因此層次稍欠。半隻雞的份量不少,肉質不賴,都煮得夠入味,而伴炒的洋蔥相當好吃。加湯後味道沒那麼濃,但也不算太差
韮菜餃。一隻隻的韮菜餃體型不少,硬梆梆的框成一個方型,韮菜與肉的比較是九比一,所以韮菜味很濃郁,只是韮菜有點渣,口感普通。
響鈴。當然不會期望是即炸,可是以來貨來說,也不算是好的質素,邊皮位置就算浸過十多秒還是硬的,吞不了還要吐出來,唯一慶幸的是沒有太重油溢味。
雖然有韮菜餃,但吃火鍋一定要點些菜類來中和一下肉類的油膩感,結果選了皇帝菜。皇帝菜很新鮮,吃下來沒有渣,只是份量偏少一點。
麻辣牛丸。是全晚最差的火鍋料,一碟有八顆,我只吃了半顆就沒吃了。一來口感不好,不似牛丸,比較腍身,味道不像牛丸,二來中間的麻辣肉碎餡很奇怪,鬆弛說有油溢味,整體來說就是難吃,最後他也吃了一顆就放棄。
雞煲本身還不錯,可是火鍋料不行,其實也在想這裡是主打米線,所以今晚的火鍋料可能也是米線的配料如果是這種質素的配料,就算湯底做得有多好,自己也應該不會來吃米線了。

金仔米線
地址:太子界限街36號36酒店地下及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