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全豬大餐:大和豚総本店


西貢行山之旅
最後由下午兩點半行到晚上七點半,累得差點連晚飯都不想吃回到家裡攤抖一會,又開始覺得肚餓,不過體力已透支,只好找間不太遠的餐廳解決晚餐。此店剛開張時已經有留意到,早已放在餐廳的wish list,既然今天消耗這麼多,就多吃點肉類補充體力吧!
到達餐廳時已經九點半,仍有三四組人在等位,餐廳營業至晚上11點,十點左右停止派籌,想吃的話就要十點前到來。等位期間已把餐牌從頭到尾仔細看一遍,九成以上都是豬肉菜式,有前菜、定食、鍋物、石窩飯和拉麵,選擇都挺多。本來是想叫鍋物,不過鍋物至少要兩位起,點了鍋物恐怕吃不下別的東西,最後決定放棄,改為點一個石窩飯和燒豚肉定食。
大和豚辣辣石窩飯($88)。石窩飯加$48就可以多一個韓式泡菜豚肉湯,這個湯在前菜頁中也可單點。石窩飯份量看似不多,但裡面隱藏了大量豚肉片,多得每口飯都吃得到,而飯裡面也加入大量的雜菜,感覺比較健康,相比之下飯就好像不太多。不知道是不是豚肉片淋了些辣油,因此米飯吃起上來有點油光,如果乾身一點可能比較好,但以一個石窩飯來說,整體上是不錯的。

韓式泡菜豚肉湯。湯裡面的泡菜和豚肉片不少,還有年糕條。味道不太辣,不過偏酸一點,一開始覺得太酸,後來多喝幾口又覺得不錯,最好的是湯也用韓式黑陶鍋,感覺很夠熱辣
特上豚肉三色拼定食($148)。燒豚肉定食大概有六款,每款都有不同豚肉部位的配搭,主要是薄豚片,豬頸肉、豬肩肉、豬腩肉等,另外也有一系列追加項目,而這個特上豚肉三色是唯一一個有豬腩肉厚切的定食。定食的周邊小吃一點也不欺場,前菜四小碟有醃蘿蔔、薯仔沙律、青瓜和蓮藕,有白飯也有麵豉湯。燒肉額外還附送幾片生菜用來包肉吃,而韓式吃法就當然少不了辣醬、生蒜和泡菜,這些都有提供的啊!
明火爐上放了一塊灰色石板,板身的放置是傾斜的,方便把燒肉的油流到碗裡。豚肉本身都沒有調味,夾著生菜和泡菜等吃已經很夠味,而且還有店家提供的燒肉汁伴吃。薄豚肉和豬腩肉厚切也不錯,相反豬頸肉雖然彈牙,但吃一兩件就覺得有點漏。

在燒肉的過程中,豬油彈得頗厲害,有一次還彈到我的額頭上,所以煮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點感覺上這裡比傳統韓式鐵板更彈油,店家或可安排環保紙做的紙圍裙讓客人圍著衣服。還有一點就是放在生肉旁的泡菜應該另上,因為客人應該不會先烤一烤泡菜才吃而是直接把燒好的肉、醬料和泡菜夾在生菜裡同吃,因此生熟食物還是分開放比較安心。
凍檸檬茶($58)。出外吃飯我們比較少點飲料,不過今天消耗過度,所以打算點個飲品一起分享。套餐可以加錢轉特飲,價格比單點大概平$10,不過點一杯特飲也要二十多元,而且今天的話兩人一杯可能不夠,倒不如點個1litre的凍檸檬茶更實際兩個人喝1litre其實有點勉強,最後也是喝不完,看來還是比較適合三四個人一起分享。檸檬茶製作認真,不單有檸檬片,還看到不少檸檬肉和核,酸度剛好也不太甜,十分解喝
鐵板菠蘿燒伴雪糕($48)。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不過這甜品一早就點了,還好不算很大,不過是燒菠蘿和雪糕,而且燒過的菠蘿酸酸的,最適合消滯,可是這個菠蘿味道有點怪,不知是新鮮菠蘿還是罐頭的,總之就是賣相比味道吸引吧。

最後埋單四百多元,其實點了超過兩個人份量的食物,正常人均消費可以是二百元或以內。用餐的環境挺舒服,不會有壓迫感,雖然有燒肉,但油煙並不嚴重,室內還有好幾部空氣淨化機。下次再來會多找幾個朋友一起,那麼就可以試試這裡的鍋物
了。

大和豚総本店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1樓101-102號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