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比鼎王更出色: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創立於台中的鼎王是不少愛吃麻辣火鍋的朋友的首選,不過也去了四、五次,上次去台北時已選了其他如橋頭麻辣鍋,所以這次來台中,還是再找找有沒有什麼好選擇。

雖然網絡上最推崇的還是鼎王(當然也因為鼎王是台中出品),不過也找到這家「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屬於連鎖咖啡蛋糕烘焙連鎖專賣店「85度C」集團,在台北有兩家分店,而幾個月前才在台中開了第一家。
把握不用排隊的宵夜時段,放下行李就立刻飛奔到朝富路,一眼就被門面嚇著,還真的夠華麗,比鼎王還要厲害,推開像皇宮宮門的鐵門,映入的是紅黑色為主的用餐區,感覺和鼎王差不多,不過空間感更大更寬敞。
  
坐下後店員主動的介紹不同的鍋底,還送上一壼皇室暖胃茶,也稱為七葉羅漢茶,味道帶點回甘,聽說是可以用來解辣的。
每次去鼎王都是吃麻辣鍋,因為酸菜鍋點了小酸也很酸,況且也沒特別喜歡酸湯,所以其中一個喜歡這裡的原因白湯除了可選白肉酸菜鍋外還可點「老火湯」。奶白色的老火湯用新鮮白胡椒按摩過的放山雞去燉煮,湯頭帶有白胡椒香,在冬天喝特別暖身暖胃,比起酸菜鍋更對我的胃口。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麻辣鍋,覺得味道和鼎王沒有差太多,但麻與辣也可以再重一點。至於鴨血方面,這裡的比較挺身,好像沒鼎王般滑溜,但煮得夠入味,口感也不差,另外豆腐中間的氣孔多,可以飽吸湯汁,也很好吃。
說火鍋料之前,先介紹這裡的醬料,醬料區有個牌子介紹鍋底配搭那種混醬,不妨參考一下。跟著指示混了一碗醬,與麻辣鍋底真的超搭,要讚賞是當中加入的香醋,既香且醇,味道不會太搶,令鴨血與豆腐的美味度提升,另外新鮮的蔥粒也是不能缺少的!

綜合幾次吃麻辣鍋的經驗,既然有不斷添食的鴨血和豆腐,火鍋料其實不需點太多,就簡單的點了滷味拼盤(NT$220)、干貝珍珠滑(NT$210)和手工寬河粉(NT$60)。
滷味拼盤是牛肚、牛筋、大腸頭三選二,我們要了牛肚和大腸頭,兩者本身都滷過,相當夠味,所以稍為煮一下就可以。牛肚切得夠薄,口感爽脆,大腸頭肥嫩帶油脂香,也是必點!
干貝珍珠滑。手打滑類好像香港做得好一點,這裡的口感偏向扎實,不算彈牙,干貝的味道不算突出,吃慣彈牙手打滑的話可能不習慣這個口感。
手工寬河粉。本來還以為是白色的河粉,但原來是薯粉,這種寬河粉的確很粗,有5mm闊吧。寬河粉口感超彈牙,比起在香港吃到的薯粉還要彈得多,值得一吃。
本來沒打算吃白飯,但看到鄰坐女孩子吃完一碗接一碗,忍不住又拿了一小碗來試。這裡用的是台中益全香米,米飯粒粒分明,米香味極重,愛吃飯的鬆弛也大讚,連我這個不是飯桶的人也覺得很好吃,最後吃完一碗還再添一碗啊。
最後送來試管盛著的蔓越莓冰沙,賣相很有趣,不過這種莓的味道有點怪,酸酸甜甜但有點人工口味,但吃完麻辣鍋後喝個冰沙,的確很涼快。

這裡每桌最低消費NT$680,其實兩人點一個鴛鴦鍋鍋底也要NT$150+NT$98/每人,即$NT346

整體價格跟鼎王沒差多少,水準也差不多,不過在老火湯、香醋醬料和超香白飯這幾方面,的確令「這一鍋」加了分,各位「鼎王」去台灣也可一吃。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6號
營業時間:11:30-02: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