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西式] 蕃茄肉醬千層麵


以往在外很少點千層麵,因為覺得會太飽肚,又怕有點漏,不過某次活動得到一包千層麵後,就決定自己在家試弄。一開始有擔心難度太高,但綜合過網上的食譜後,發覺做法非常簡單,而且不易失敗。

第一次做的版本用20cmX20cm的錫紙盤,後來再做一次,便做了兩個迷你版的。另外肉醬做多一些也沒問題,因為可以放在雪櫃裡,隨時想吃的時候再加熱,配意粉或者飯也不錯
材料:
現成千層乾麵 3-4塊
免治牛肉/豬肉 200g
洋蔥  1個
甘筍 1條
蕃茄 1個
罐裝去皮蕃茄粒 1罐
茄膏 兩大匙 
牛油 10g
水 50ml(有紅酒的話可以加一點
濃湯寶 1粒(牛肉配牛湯/豬肉配豬骨湯)
胡椒+糖+香草 適量(調味用)
馬巴臣芝士 隨意(自己吃的,想加多少就加多少。有用過乾身的也有用過粉狀的,買到什麼就用什麼)
Mozzarella芝士 4片(坦白說用什麼芝士還是個人喜好,有一次沒找到Mozzarella,改用車打芝士的效果也不差)


肉醬做法:
1. 先把甘筍、洋蔥洗淨,切成小粒,或可以用手提攪拌器打碎。
2.用小塊牛油起鑊,先加入洋蔥,炒香後再加入甘筍,以中火煮大概4分鐘
3. 加入免治肉碎,慢慢攪拌搗碎,直至肉碎分開,避免黏在一起。
4. 煮至肉變色,加入整罐蕃茄粒,50ml水和濃湯寶1粒,待濃湯寶完全溶化後,再以香草 、胡椒、海鹽去調味,最好一直加一直試,調至適合自己的味道。此外如蕃茄味不夠濃,也可以加入蕃茄膏,味道會更香濃。
5. 調至小火加蓋慢煮30分鐘,過程中甘筍與洋蔥會出水,把肉醬煮成杰身即可,因應不同火力與鍋具,時間可略加10分鐘。
6. 這是我用的千層麵皮,在大型超市可以找到。用法是用暖水浸著麵皮數分鐘即可。
7. 底層鋪麵皮,再鋪一層肉層醬和兩款芝士,再加麵皮,一層一層的疊起。
8. 鋪過3-4層後,最後一層在肉醬上加上新鮮蕃茄片、芝士碎和香草,再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焗20分鐘即可。(每款麵皮的時間會有所不同,可參考包裝袋的指示)
後來用自己的小型圓身迷你LC雙耳鍋試用光波爐再做了兩個單人版本的,賣相也真的超漂亮呢!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