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吃得到的東方之珠:文鼎壹號


到來這座商場用餐,通常都是午餐時段,晚餐只來過數次,是晚適逢幻彩詠香江表演,餐廳特意把燈光調暗,讓客人可以清楚看到表演,這安排對於未看過表演的客人來說的確是貼心之舉,所以如果大家到來用餐遇上突然變暗的情況不用太驚訝呢。
頭盤三小碟。陳醋海蜇頭,肉質厚實,鮮脆爽口;家鄉烤菜,本來以為是用燒烤的方法去做,但原來是把小棠菜以味的醬汁去炆煮,口感軟腍,味道濃郁;文鼎脆皮燻魚,燻魚用的是鯇魚,有少量細骨,吃的時候要小心。炸過後的魚肉外脆內嫰,醬汁甜美。

文鼎十八斬。單看名字完全猜不到是什麼東西,稱之為十八斬其實是師傅用18刀斬開來自寧波的梭子蟹,伴以18種材料調製的醬汁的一道冷盤。蟹肉用多種酒醃過,肉色半透明,口感軟綿,醬汁酸酸辣辣挺惹味,但就不太吃到蟹肉的味道。
火朣雲吞老鴨湯。奶白色的湯頭非常濃郁,以老鴨、金華火腿、筍乾去熬煮,每口湯都很鮮味,再加上每人一隻飽滿的韮菜餃,很是滿足。
包公牛小排。這道菜和包公有什麼關係呢?據聞是皇帝賞賜包公對朝廷的貢獻而做的,所以稱之為包公牛小排。牛小排用了大量香料去醃製,而且經過兩小時的炆煮後,肉質軟腍,入口鬆化,醬汁都完全滲進肉內,味道帶甜但不會過漏,非常好吃。
文鼎紅燒肉拼粑齒蘿蔔。五花腩和蘿蔔同樣時花了很長時間去炆煮,所以肯定很腍身。五花腩肥膏的部份雖然多,但吃著又不會覺得太油膩,而且只有一小件,把整件放進嘴裡,嚼幾口就已經溶化掉。粑齒蘿蔔是蘿蔔的品種,之前沒有聽過,炆過之後清甜無渣,很不錯呢。
酒釀芥蘭。炒芥蘭通常都是用薑汁,加入酒釀去煮還是第一次吃到。芥蘭本身清甜脆,再加上自家製的酒釀後,甜味好像更加突出,這做法挺有創意。
東方之珠。是超巨型的煎堆球,每個客人看到後都會被吸引。師傅在放滿橄欖油的鍋裡用15分鐘不停搞動煎堆球,上枱時配以帶點聖誕氣氛的燈飾托盤,大家都忍不住和它合照。堆剪開成一塊塊後,口感極其香脆,不過此甜品不能放慢吃,因為涼了會變韌而且有點油。

是晚多款菜式都做得不錯,不過最想推介的反而是午市套餐,最便宜的是$138,就有三款點心、三款涼菜、熱葷、青菜、炒飯跟湯圓
食物款式多之餘,環境開揚舒適,當作商務午餐或者和家人吃得豐富點也很不錯。

文鼎壹號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5樓250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