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沙巴] 無陽光無沙灘頹遊沙巴:第三天


富源茶餐室>旺旺茶餐室>新蘇蘭生肉麵>Salim Curry>洪金買大酒店>新記肉骨茶>佑記肉骨茶>Secret Recipe

昨天很早就睡覺,早上九點多就起來,收拾好行李就退房,因為今晚要換酒店。我們先到樓下的富源吃早餐,要了一份牛油咖央白麵包加一份牛油花生咖央多士,早上喝桔仔冰不太好,所以要了杯凍美祿。
白麵包也有白麵包的好,口感鬆軟,各有特色,來試的話最好白麵包和多士各點一份,至於其中一份雖然加了花生,但不太吃得出來。

今天要到離市區有點遠的南部地區吃東西,第一家是旺旺茶餐室。本來想問酒店的人有沒有巴士可以搭,但最後他們提議我們坐的士,一程要30馬幣,跟我們去機場一樣,雖然覺得有點貴,但也沒辦法,沒別的交通工具可選。
 

在地圖上看不算很遠,但結果也坐了廿分鐘的車程,頓時又覺得30馬幣算合理。


旺旺茶餐室的舖面很大,雖未到中午吃飯時間,但客人亦不少,報紙上說是無線劇集富貴門的演員極力推介的餐室,牆上也貼了不少藝人的照片。
 
店內清一色吃魚,不同部位都有,都是沙巴龍疐,另外還有馬友與七星班。這頓早餐吃了三十多馬幣,不便宜,但應該比在香港食的便宜吧

其實我們去的時候,計程車司機問了要不要等我們回程
或去其他地方,因為那裡不容易找的士,但當時我們天真的打算步行到下一家食店,所以拒絕了。最後我們行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到下一站,一開始太陽很猛,路也不算好走,所以都挺辛苦,還是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學我們。
另一家食店是新蘇蘭生肉麵,昨天在金興利吃過生肉米,今天就吃乾撈麵配肉丸湯。沙巴的麵真的不算好吃,還是吃米粉或河粉較好。至於肉丸就一般,口感較腍身,湯帶點豬潤味,還是金興利加蔥油的版本較得我心,而且這裡的桔仔冰超級甜,自己加了兩次水依然覺得甜。
下一站就是在新蘇蘭後面的Salim咖哩店,要吃的是Roti,還加了一客蛋餅,另外咖喱店沒有桔仔,就要了杯凍檸茶。而每張檯的檯面都放了香蕉,吃的話可能要另外收費吧
 
蛋餅可以醮咖喱或橙黃色的豆醬,味道不錯。最期待的Roti來到,的確很浮誇,差不多有一米高,圓筒形,中間只是有簡單的糖漿,吃起來又甜又脆的很不錯。之前在澳洲吃的也沒弄到這個高度呢!
喝了那麼多桔仔冰,要換換口味,卻沒想到這杯檸檬茶挺好的,裡面加入了蜂蜜,味道清新,十分好喝,而且它的茶底很不錯,喝得出茶的香味

打算回市區,但不知該怎樣做,只好找人求救,問了途人說附近有巴士可以坐回去,跟據指示就在商場外的大街找到巴士站,等了大約15分鐘便成功坐上巴士,每位只是1.2馬幣而已。

下車後直接走去Gaya Centre Hotel,酒店在agoda的評價很好,不過門面有點舊,整體上沒Cititel Express那麼新淨。房間是大很多,但感覺也偏舊,特別是廁所另外wifi接收也不太好,要由八樓換到五樓的房間才好一點,不過慶幸的是換房後可得到一間貴一點的海景房。
 
在酒店小休一會,五點半就出發去吃晚餐,聽說這家叫洪金買/發記/福州小吃店的小炒店人氣很旺,經常客滿。由於只做晚市小炒,所以安排了做晚餐。 
餐牌有中文,店員也懂國語,有人說藥材豬手好吃,不過我們不好豬手,就點了馬拉盞炒通菜、辣子蝦球和腐乳排骨。吃了那麼多天的米粉河粉,吃小炒配白飯也不錯。
吃罷我們就直接到對面的新記肉骨茶,點了一人份的兩個人分享,還加了一杯桔子冰。上檯時是滾的,肉骨茶裡面已有肉丸、豬肚、粉腸和排骨,味道不錯,藥材味不太重。
附近還有一家人氣肉骨茶店,就是佑記,在遠處已經看到人山人海。這裡吃的肉骨茶和新記的完全不同,是那種細碗食材再配飯和湯,相比之下我較喜歡新記那種。
因為早吃晚餐,所以七點多就已經吃了三個點,下一站就去酒店附近的大商場逛街,在Vincci買了兩對鞋,剛好有sale,所以才80馬幣,非常便宜。臨走之前在secret recipe買了個榴槤芝士蛋糕回酒店做甜品。蛋糕味道不錯,很濃的榴槤味,但因為榴槤的味道都太搶,完全吃不到芝士的味道,另一點就是餅底做得不好,很碎很散,而且沒加牛油把餅碎黏在一起,吃著也就不夠香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