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耀華街的Sun景象:Sun Palace


自從銅鑼灣電車廠跟大家永別,該區的發展便擴展至時代廣場及附近的橫街,耀華街便是其中的得益者,而這次獲邀去試菜的餐廳,便是位於耀華街內的新建商業大樓中。在此感謝餐廳及公關方面的邀約,讓我有機會親身感受一下耀華街的變化。

餐廳的裝潢很講究,聽說懸掛在天花上的三盞水晶燈已用上百萬港幣,加上來自新加坡的大廚曾經為當地首富及拿督服務,令人對其出品有一定的期待。今天到來的VIP房裝潢便十分高貴,房內的擺設也不簡單,但卻不設最低消費的做法令人驚喜。
前菜的Trio of Seasonal Fresh Oyster's Shooter分別是黃色誘惑Pineapple Vodka、綠幽靈Guava Tequila及血色瑪利Bloody Mary,吃著酒味跟蠔味也夾,而且烈酒可以驅趕了腥味,留下了蠔的鮮味。


香煎法國鵝肝配焦糖葡萄洋蔥果醬。焦糖跟葡萄結合令葡萄更香甜,而煎得香脆的鵝肝雖雖然帶點油膩,但洋蔥果醬就中和了它,令為食的我可以不停的吃。
燴藍青口配香蒜白酒忌廉汁。以往吃過好吃的藍青口,很多都用上白酒忌廉汁去煮,這個也不例外,青口很新鮮,配上濃郁的白酒忌廉,吃完青口還在喝着充滿海鮮味的忌廉汁。
大蝦牛油果沙律。可能將會送上濃味主菜的關係,這個沙律做得清淡一點,大蝦鮮甜且沒有加了太多的調味,配合牛油果沙律合組成一個清新的前菜。
剛剛才吃了清新的前菜,一下子便來了個反差很大的Sun Palace龍蝦濃湯。龍蝦肉很新鮮,可惜龍蝦湯好像有點煮過了頭,鮮味之外也有一點澀味。
濃湯之後先試燴海鮮意大利飯,中間的鮮蝦及帶子十分討好,吃在口中感到鮮甜,意大利飯吸收了海鮮的甜味,加上粒粒米飯有咬口,做得很有水準。
再來的是波士頓龍蝦扁意粉伴櫻桃蕃茄忌廉汁。龍蝦的賣相很誘人,而且蝦拑肉已給拆出,令人吃得更暢快,扁意粉的火喉拿捏得不錯,有al dente的口感,掛汁的能力也不賴。
隨後送上的是蜆肉扁意粉配白酒忌廉汁。這個扁意粉跟龍蝦的扁意粉一樣做得有水準,另外蜆肉的鮮味也給整個意粉錦上添花,唯獨是忌廉汁可能多了點,而且連吃兩個扁意粉也讓人有點滯漏的感覺。
主菜送上慢火燒羊膝伴法式鵝肝脆酥,羊膝應該用了不小時間去煮,所以切下去的瞬間完全感到它的軟腍。鵝肝脆酥香口之餘也沒有弄得太油膩,在這個主菜中搶去了不少羊膝的風頭。
西餐的話牛扒也是重點之一,這個烤穀飼安格斯肉眼伴煙肉卷配牛仔迷迭香草汁的火喉好像過了一點,幸好還吃到肉香,品嚐時發現多點肥膏的位置更可口,油膏跟肉眼一起吃雖然邪惡,但我本來就是邪惡的人麻, 所以只要是好的東西就照吃可也。
近年除了吃牛扒,也多了豬扒的菜式,今天就有烤美國穀飼黑豚肉眼伴炒野菌。畢竟黑豚肉是豬肉,要燒長一點時間,但卻因此吃到了炭燒的香味,而且肉質軟淋又夠油香,令大家在十分飽的狀態下也吃清碟。
終於到了甜品時間,法式檸檬撻伴雪芭的檸檬味不弱,正好用來驅散一下油膩感,而且餅底也脆口,一個有水準的甜品也令大家吃到最後一刻。
耀華街可說是銅鑼灣區旺中帶靜的地方,如若某天逛過時代廣場附近,被人潮弄至身心疲累之際,既想找個舒適的地方安坐吃飯,又不想跟喧鬧的人群一起爭位,腦裡應該會閃出這裡的景像。

Sun Palace
地址:銅鑼灣銅鑼灣耀華街38號Big Foot Centre 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