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新拉麵漢堡:rasuperman


有時真的佩服廚師的創意,不斷要創作新的菜式去滿足客人的需要,而做拉麵的就更不容易,因為拉麵本身的變化不大,大多只能從湯底和配料著手,不過凡事總有例外。這次獲邀來試餐廳新推出的拉麵漢堡,就是拉麵的突破。

免治牛肉拉麵漢堡。以炸過的麵條代替麵包,夾著免治牛肉漢堡,size雖然不算很大,但有一定的高度,而且麵餅不像麵包般柔軟,因此要一次過吃到所有東西是不容易的,而麵餅炸得香脆但可以薄身點就更好。雖然吃得有點狼狽,可是裡面的免治牛肉漢堡肉味濃郁又juicy,加上惹味的照燒汁,值得一試。

櫻花蝦鹽味拉麵。這碗拉麵看起來好像很普通,但其實亮點在伴吃的野菜蝦肉天婦羅。天婦羅浸在湯裡,一方面吸收帶有櫻花蝦鹹香的湯,另一方面仍保留一定脆度,做到了香脆又多汁的效果。
豚骨豆乳拉麵。奶白色的湯底不只用豚骨熬成,更加入了豆乳,雖然豆乳味不算突出,不過湯底喝起上來很順滑。吃麵前把溫泉蛋搗爛,讓蛋汁緩緩地和湯融合一起,視覺與味覺都相當滿足。還有值得一讚的是叉燒,口感軟腍但不失彈性。
蔥花醬油豚肉拉麵。這款三色冷麵雖不是新品,但廚師把麵條、沾汁和豚肉都稍為改良過。麵條比之前更彈牙掛湯,而沾汁是偏鹹的,所以麵條沾一沾就可以。至於豚肉肥瘦均勻,吃起來也不會太漏。
長腳蟹柳配北海道甜粟米拉麵。淡黃色的湯底很好喝很夠熱,帶牛油香但不膩。粟米已去芯,吃的時候很方便,粒粒飽滿又甜美,長腳蟹蟹肉很鮮甜,這碗麵仍是水準之作。
甜品有五款雪糕杯和一款士多啤梨雪糕批,這次和食友分享了兩款雪糕,分別是鹽味雪糕和二期作白米雪糕。鹽味雪糕帶很淡的藍色,以日本土佐灣的海鹽製成,雪糕甜中帶鹹,味道很特別。白米雪糕,選用日本高知縣出產的二期作白米製成,不太覺得是白米的味道,大概是因為奶味很重吧,不過吃到粒粒米白,挺有趣呢。

是晚一口氣試了五款新拉麵,水準不俗且各有特色,特別是拉麵漢堡,把照片放在臉書後,詢問度特別高,喜歡嚐新的朋友應該有興趣吧?


Rasuperman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