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雙重流心的吸引 : niji bistro

說日本菜是香港人的最愛菜式之一,應該沒有什麼異議,除了壽司魚生以外,奄列飯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原因十分簡單,因為愛吃蛋之餘,還十分喜歡蛋槳流出來的模樣,每次看見蛋槳流出,胃口也隨之而來。今天很感謝公關和餐廳的邀請,可以來一試奄列飯,令我除了帶着期待,也帶着胃口而來。
首先送上四款前菜。先送上福岡明太子汁秋葵伴三文魚籽,秋葵很爽口,三文魚籽既新鮮又爆汁,兩者合起來變成很醒胃的前菜。

咖啡煙燻黑豚肉。黑豚肉恰如其份,有肉香也有油香,但期待的咖啡香卻沒有想像中的濃。如果事前沒告知的話,應該不容易想到是用了咖啡去煙燻吧。
燒香辣蝦伴蒜片及火箭菜,橙紅色的蝦肉配上鮮綠的火箭菜,在色彩配搭上很吸睛,蝦肉結實又彈牙,加上炒香了的蒜片,是個十分惹味的前菜。
意式生牛肉伴辣柚子木魚汁剛吃了一個熱辣辣的前菜,便來個反差很大的冰冷生牛肉出來的效果卻沒叫人失望,酸辣的柚子木魚汁,令生牛肉的肉味更突出,愛好生牛肉的朋友應該一試。
重頭戲的蛋飯在未出場前,就讓蛋捲先來熱身吧。燒鰻魚木魚汁卷蛋的蛋槳沒有煮過頭,吃著也有蛋汁,鰻魚和木魚汁也幫忙,帶來了的蛋香以外的鹹香。
牛油梨三文魚籽木魚汁卷蛋卻先以精緻的花朵擺設,取悅大家的眼睛,再以幼滑的蛋捲配合牛油梨,做出清新口味的卷蛋菜式。
奄列飯終於來了,先上的是三文魚籽珍珠鮑貝菠菜汁奄列飯。奄列外層煎得滑溜,切開蛋皮會看到半熟的流心蛋,再切下去便看到菠菜汁湧出來,這樣的雙重流心還真是第一次見。菠菜汁和三文魚籽跟奄列很夾,既有蛋香味也有鹹鮮,幾種口味配合起來令人吃不停口。
北海道帶子香辣茄汁奄列飯,做法跟剛才的菠菜汁奄列飯大同小異,用上香辣茄汁便帶來刺激一點的口感,而且帶子鮮甜,加上茄汁本來就跟蛋香十分匹配,整體的效果仍是很吸引。

甜品之前還有煙肉忌廉汁扁意粉伴水煮蛋及脆煙肉,意粉不會煮過頭所以口感還好,但最引人的還是半熟的流心蛋,蛋味和流心度都令這個意粉加了分。
甜點的七層朱古力蛋糕分別有朱古力脆脆、巧克力層、可可糖漿、巧克力海綿蛋糕、朱古力慕絲、玻璃巧克力糖片和朱古力薄片,每層都有點不同的味道和口感愛朱古力的朋友要一試了。
店方除了在食品的味道方面努力之餘,也在蛋的流心方面花心思,嚐試做出突破,而這個突破除了美味,還有技巧和美觀在內,實在令人目不暇給,希望店家繼續努力,在各方面再上一層樓。

niji bistro

地址 : 中環士丹利街11號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