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載譽歸來:Lawry's The Prime Rib

幾個月前得知Larwy's搬遷的消息,便和鬆弛去那邊吃午餐,那時雖知道他們已在尋找新舖的位置,但還沒有落實。結果一直等呀等,終於等到金鐘新店開幕,所以當收到公關小姐的邀請電郵時,實在非常興奮,亦因為是次活動是個house warming party,可以和鬆弛一起出席,自然就更加令人高興。
新店位於金鐘和記大廈,就在以前的紫玉蘭旁邊。新店的裝潢保留著舊店的設計風格,只要你去過舊店,就算不告訴你這裡是Lawry’s,亦應該很容易就認出來,當然女侍應的可愛女僕裝也是一大標記。

龍蝦濃湯。用大量波士頓龍蝦頭去熬煮,味道濃郁,一點也不澀,而且帶有蕃茄的甜味,另外中間鮮味彈牙的龍蝦肉也是一大亮點。
鮮雜菌湯。大概是因為龍蝦濃湯令人太驚艷的關係,這個湯有點被比下去的感覺,但菌湯本身也十分香濃幼滑,不會太杰身,感覺輕盈。
法式芝士焗蟹蓋。蟹蓋烤成金黃色,賣相很吸引,上檯時傳來陣陣芝士香味。蟹蓋裡全是滿滿的鮮拆蟹肉,混合了芝士、鮮忌廉和洋蔥等材料,吃完一整個也不覺得漏,不過唯一的缺憾是有少量蟹殼碎。
大西洋龍蝦尾。頭盤上檯時的震撼度比焗蟹蓋更厲害,因為龍蝦尾實在太漂亮,而且龍蝦肉已經拆出,啖啖白裡透紅的肥美龍蝦肉,有誰會不愛?龍蝦很新鮮,烤成半熟的龍蝦肉彈牙鮮甜,加點檸檬再醮點牛油汁,真的十分美味
冰旋翡翠沙律。在主角燒牛肉出場前,當然要先欣賞侍應表演冰旋翡翠沙律。沙律預先放在銀色的大碗裡,緩緩加入特製些利沙律醬,再把大碗在冰盤上團轉,同時用大叉不斷攪拌沙律,這樣的話沙律醬就拌得很均勻。吃之前還會奉上一支冰叉,真是想得周到。沙律菜冰凍爽脆,不過沙律醬的份量好像多了一點,少一點的話吃起來會更清爽。
特級燒牛肉。燒牛肉會根據客人的要求,提供四種席前分切的方法,最受歡迎的當然是招牌Lawry Cut,不過都有幾位食量驚人的朋友點了足16安士,厚度差不多有一吋多的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鬆弛就是其中一個,只他一人之力完成整塊,看來他才是真正的黑洞呢。Medium rare的燒牛肉以低溫方法燒三小時,顏色粉嫰,肉質腍滑又Juicy,牛肉外圍部份的肉味還特別濃郁,雖然已經很飽,但配上我喜歡的忌廉辣根醬,最終也能順完成了我的Lawry Cut。

除了燒牛肉本身,伴碟的香滑薯蓉、英式栱薄酥餅、忌廉菠菜和忌廉粟米也十分好吃,但胃納有限,最後只能把甜忌廉粟米吃完。

本來甜品是二選一,最後餐廳方面很貼心的弄了個甜品拼盤,把英式冧酒蛋糕和暖朱古力蛋糕切成小塊,這樣就可以同時品嚐到兩款蛋糕。暖朱古力蛋糕的朱古力味很濃郁醇厚,也不會太甜,一口份量剛剛好,至於英式冧酒蛋糕口感濕潤,對我來說就偏甜了點。

是晚十分飽足,服務與食物都很有水準,真高興時隔數月
與她又再次重逢。當晚把派對的照片上載到臉書後,不少朋友都回覆說很高興得知這個消息,也有朋友說要立刻訂座。有興趣但錯過利園店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去過的就是時候來回味一番咯!

Lawry's The Prime Rib
地址:金鐘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樓20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