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渡船角的黑毛豬大腸:燒皇燒烤專門店 Fire King

油尖旺的佐敦道,一向是佐敦區的命脈,自從西隧和九龍站建成後,佐敦道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並將佐敦道的繁華由彌敦道伸延至渡船角一帶。今天到來試吃的燒皇,便是這個繁華下帶來的食肆。
此店是走親民格局,反正吃燒烤、喝啤酒的地方就應該愈親民愈好,這裡是做到了這種感覺。
一路趕來加上拿著幾盒月餅,未坐下便大汗疊細汗的樣子有點嚇人,店家送上的Somersby Apple Cider可是救命符,不太濃的酒味而且很易入口,忍不住喝完一枝便立即追加。

喜好串燒的都應該是重口味的人,所以店家做了五個辣度不同的辣椒油來配合菜式,分為5、7、11、13 及15級,最左邊的純辣椒油是最辣的15級,不過有食友比較喜歡有渣的,覺得會多一點食味。
今晚的重頭戲,西班牙黑毛豬大腸煲,一開始已送上來。有人可能奇怪,好東西不用一開始就出場吧?其實是真正大將的話,打頭陣也一定沒問題。店家用上西班牙黑毛豬的大腸,雖然是長途跋涉運來,但豬大腸用德國的設備處理,而且符合歐盟出口的標準,所以質素方面可放心。
大家讓大腸先滾一會,待它吸收多點店方秘製的湯汁才開動,但其實聞著其香味,也讓人心癢難耐。吃下的豬大腸有點咬勁但不會煮過頭,而且很爽口也有很濃的油香,不消一會大家已KO一整窩。
再來是燒皇魔鬼魚鍋。去過馬拉的應該知道在當地吃魔鬼魚很平常,而且價廉物美,但在香港較少見,因處理得不好會有難聞如天拿水的氣味,這裡的魔鬼魚完全沒有問題,魔鬼魚煮得軟滑,可以連軟骨咬下,而且店家的秘製麻辣湯底十分惹味,令人吃不停口。
除了燒烤,店方也有炸物如百花釀大腸,做法如坊間一般將蝦肉釀入大腸中炸透,但用上西班牙黑毛豬的大腸。大腸炸得不過火,油香跟大腸煲的一樣香濃,好此道者應該可以自己清掉一碟。
終於到烤物出場的時間,西班牙豬腩肉先送上,這次用的不是西班牙豬,而是用西班牙香料去醃製。可能剛才吃了很濃味的菜式,這個豬腩肉是燒得夠香但不算太濃味。
燒烤除了吃豬,牛也是不可或缺的菜式。秘製牛肋胸雖不會像牛柳般軟淋,但燒出來的效果卻是牛胸肉有咬勁之餘,有肉汁又有肉香,而且肋胸跟肉中間的筋膜有著另一種口感,好牛的人應該要一試。
吃了太多肉,是時候吃點瓜菜了。招牌燒茄子用了粗大的茄子,開邊後塗上秘製醬汁及蒜茸燒熟,惹味之中也保留了茄子的軟熟口感。燒四季豆的外層燒得乾身又夠香,咬下來發覺豆身內裡卻不會全然燒乾,仍然保留一點水份,火喉掌握得不錯。
店家的招牌菜如豬大腸煲和魔鬼魚鍋固然做得好,其他的燒烤和脆炸菜式也不遑多讓,令人回味之餘,感到店家有心去做一些創新而有水準的食品。這樣心態的菜館如果能愈開愈多,實是大眾之福。

燒皇燒烤專門店  Fire King

地址 : 佐敦渡船角文匯街22-24號文華樓地下及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