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新竹.苗栗] 台灣咖啡店主題遊:Day 4

永安漁港觀光夜市>鴨肉許>黑貓飽>墨咖啡居鳩堂茶屋金榜麵館新竹168 Motel

桃園的景點不太多,我們在大溪老街與永安漁港觀光夜市二選一,因為兩者非常的不順路,最後還是被海鮮吸引了。是日天氣很好,開車沿路看到很漂亮的風景和電力風車,大概開了半個小時,就來到十分大風的永安漁港。
一向安排行程都很仔細,這次卻沒有查清永安漁港的市場休日,原來每個月的第二跟第四個星期一會休息,看著關了門的海鮮區與泠清清的乾貨區,只好逛一個圈就離開。
一心是來吃早餐的,現在餓得不得了,還好門口有些貨車攤檔,賣的大部份都是海鮮炸物,不過看起來不太吸引,最後買了燒魷魚和高梁腸。高梁腸味道不錯,甜甜的帶酒香,至於魷魚都算新鮮,肉質彈牙,不過阿姐不停的加調味粉進去,要叫停才行。

在永安市場沒吃到什麼,就立刻開車到新竹,第一站來到挺有名的鴨肉許,這裡有炒米粉、各種滷水食物等,式這種乾身點,相比之下還是比較喜歡潮式滷水多一點。
再來到了步行範圍內的黑貓包小店款新竹黑貓包在網絡上很紅,但評語很兩極,所以並沒有特意安排,但經過又沒理由不吃,所以就買一個試試。包子新鮮熱辣,吃起來挺軟熟,而且有甜味,至於裡面的豬肉餡料也不錯,有少量湯汁,愛吃包的朋友不妨試。
除了在台北,新竹也有不錯的咖啡店,這家墨咖啡有兩層高,空間感大,裝潢以木製傢俱為主,感覺明亮柔和,相當舒適,完全有種一進來就不想離開的感覺。我們沒有試咖啡,反而點了熱巧克力和果茶,還有一些甜點,吃下來味道超好的,難怪光顧的人這麼多。
離開咖啡店便開車去苗粟三義,為的是去吃一個傳統客家茶屋小菜店。由於還有半個多小時就關門,所以偌大的餐廳就只有兩檯客。一開始是有打算每人選一個餐,但實在吃不下,就改成兩個人分享一份餐,再額外點一杯飲品。是次只吃了客家黃油雞,但並不是十分好吃,不過這種傳統客家菜也是值得去試試。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並沒有在苗栗留宿,但只吃一家店就回去是有點浪費,就多找一家有名的店試試看。這家金榜麵館在苗栗地區甚有名氣,有不少人專程開車去吃既然我們有車,當然不會錯過牛肉麵很不錯,湯頭超濃郁,特別喜歡他們的客家板條,十分煙韌有咬口。
這家汽車旅館是早一晚才訂的,和昨晚的一樣同屬168集團,一開始是擔心質素所以不敢訂第二,不過昨晚之後就立刻決定這裡,結果沒有令我們失望,一樣的舒適又便宜。

鴨肉許(總店)
地址:新竹縣新竹市中正路212號
營業時間:11:00~3:00

墨咖啡
地址: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80號
營業時間:12:00~1: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inkcoffee99

居鳩堂茶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水美48號
營業時間:11:00~18:00(平日);11:00~20:00(假日)

金榜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中正路170-7號
營業時間:7:00~19:00

新竹168 Motel
地址:新竹市西濱路一段217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