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令人愉快的蜜糖吐司:茶木‧台式休閒餐廳


一連三天的假期來到最後一天,是日要努力工作賺錢養家,晚餐沒法和鬆弛一起吃,所以午餐就帶了他去一間想試很久的餐廳。

餐廳的裝潢很有台式茶室的感覺,應該有花過心思,牆身和擺設都是以淺木色為主,感覺舒適柔和,一進門就看到蛋糕櫃裡一系列漂亮小蛋糕,全部都好像很好吃,心裡已盤算待會兒要試多少個才好。

近窗的一排都是四人卡座,而中間一排的二人位略嫌有點擠迫,本來店員是安排我們坐在二人位,但與鄰座太近不太舒適,眼見有數個卡座也是坐著兩名客人,鬆弛就問店員可否換位,最初是拒絕了
,而我們也明白餐廳的難處,最後卻給我們換到卡座所以很感謝店員的安排,可以坐到窗邊卡位去。


不得不讚這裡的餐牌,製作實在很精美,好像一本雜誌,裡面的照片拍得很漂亮,看著也覺得很美味似的,讓人眼花繚亂,令人有衝動什麼都想點來試。
茶木香辣牛肉麵($56)。牛肉麵的賣相挺對版,湯底顏色夠深,喝起來都不差,不過肉味可以再濃郁一點。麵條是粗身不規則的,相當有嚼勁,不錯的說。最值得一讚的是牛肉,半筋半肉,炆得非常軟腍又入味,而配料的紅和白蘿蔔也很腍。整體來說絕對合格,比坊間不少自稱台式牛肉麵做得好得多,而牛肉麵裡加有超多芫荽,不吃的朋友記得走青。
古早味三杯雞($56)。本來鬆弛是想點辣子雞,但台菜始終不擅長弄川菜吧,最後選了台灣有名的三杯雞。三杯雞用白色瓷器小爐盛上,雖然下面放了小爉燭,但只不過是裝飾品,沒有點火的,而且那小爉燭就算點著也沒什麼幫助吧。雞件切成小塊,不過走油過度,口感偏乾,還好調味做得不錯,雞件夠入味惹味,伴炒的蒜粒與薄切薑片也很好吃。
香濃熱棉花糖巧克力($26)。餐牌上有很多色彩繽紛的台式特飲,不過大部份都是凍的,可是今天開始有點涼,還是想喝杯熱飲,就要了杯熱巧克力。熱巧克力份量不少,可是裡面的彩色迷你綿花糖就有點奇怪,大概是顏色太雜亂吧,如果是平常那種白色棉花糖可能好一點。至於味道還好,不過不失,除非你很愛吃巧克力,否則還是建議點個水果茶。
藍莓香草磚塊蜜糖吐司($68)。雖然不怎麼好甜吃,但這個蜜糖吐司實在吸引,不論你愛不愛吃甜,看著都會覺得很開心。蜜糖吐司類其實有兩款,一款是四方磚型的,而這個是三塊厚片疊起的,但其實中間的吐司也有切成小塊。覺得三塊厚片的不單只賣相漂亮,吃起來較方便,而且吃磚型的人通常都只吃中間而剩下外殼,比較容易做成浪費。吐司烤得很香脆,蜜糖甜度剛剛好,藍莓雪糕不會過甜,唯獨藍莓和士多啤梨有點酸,不過這樣也好,可以滯。
細心留意便發現這裡的餐具都印有自家名字,而且造型特別,就像熱巧克力用的羮是一個小鏟子呢。由裝潢、餐牌到餐具等,都看到店方的用心,有心打造一家具台灣本土特色的茶室。餐牌上還有不少食物未試,而且那個蜜糖吐司的確好吃,再來的機會應該很大哦。

茶木‧台式休閒餐廳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