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初嚐得奬名菜:海景軒


不知不覺已有兩年沒來海景軒,還記得以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有食友在這裡攪飯局,所以也來過好幾次,而幾乎每次都有吃到梁師傅最拿手的富貴雞,真的不吃不厭。是日獲邀來試吃蟹粉菜式,雖然沒有吃到雞,但還是遇上美味非常的蟹粉、烤鴨和得奬名菜。

京式烤米鴨。一直都沒有聽聞這裡有北京烤鴨,大概富貴雞的名氣太大,把這款烤鴨變成「隱藏美食」。烤鴨烤得非常漂亮,鴨身脹卜卜,在燈光之下閃閃發亮。侍應把片出來的烤鴨擺排得很精美,每片鴨皮都連著肉,在場的食友們都大讚侍應的手勢。

用荷葉餅包著鴨肉、青瓜段、蔥段和椒絲,再加點鴨肉醬,這烤鴨卷真的超好吃,鴨肉酥香不膩,本來打算留肚但也忍不住吃了兩件,還真的要替梁師傅推廣一下這個烤鴨才行呀。

青翠白玉蔬。這是梁師傅新鮮出爐,剛榮獲2013年「美食之最大賞–蔬菜組金獎」的得獎名菜,難怪賣相是那麼賞心悅目。看似布甸的圓形兩層,其實是混合了碧綠菠菜蓉的蛋白,加上西蘭花、羊肚菌和竹笙作點綴,配以用上幾種蔬菜去燉的清澈上湯,味道清新,好看又好吃,而且才賣$68一客,來這裡不可不吃吧?
蟹粉芙蓉蟹柳。第一眼看到蟹柳這兩個字,立刻就聯想起魚肉蟹柳,但這裡用的是阿拉斯加的蟹柳。肉厚的蟹柳配上金黃色的蟹粉,兩種蟹品一起吃味道更鮮,加上滑溜蒸蛋白,實在令人叫好。
蟹粉班肉卷。班片肉質滑嫩而彈牙,鋪上金黃色的蟹粉,菜式的味道即時升華了一個層次
蟹粉明蝦球。蝦球很大,肉質爽口彈牙,但蝦球本身的味道較淡,所以要靠蟹粉醬汁去提味,還好蟹粉夠多,否則就覺得清淡了一點。
蟹粉燕麥豆腐。燕麥豆腐是自家製的,製作方法有點像老少平安,而我就覺得像蘿蔔糕。當味道清淡的豆腐淋上蟹粉後,鮮味度即時提升,而且蟹粉菜式裡加入了燕,心理上覺得邪惡度也降低了一些。
剛才吃了烤鴨,所以鴨身就變成了菜片烤鴨鬆。鴨鬆炒得非常香,又夠乾身,用冰凍爽脆的生菜包著吃,香口不膩,所以大家縱然很飽也要繼續吃。
每次來海景軒除了吃富貴雞,蛋白杏仁露也是必吃甜點,不過今天我們吃特別點的,就是芝麻卷的變奏版:山楂卷!山楂味很濃郁,味道酸酸甜甜,口感煙韌有彈性, 清新消滯。

這次主要來試蟹粉菜式,結果無論配蝦、蟹、魚、或豆腐都很搭,也沒有蓋過主食材的味道,青翠白玉蔬也是一絕不過最驚喜的還是京式烤米鴨,如果有朋友叫我推介北京填鴨的餐廳,一定要叫他們來試試。

海景軒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