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新竹] 必吃炒鴨肉炊粉:鴨肉許

 感覺上台灣人都蠻喜歡吃鴨肉,在台北西門町就有家人氣超旺的鴨肉扁,雖然我不特別喜歡吃,但也跟朋友吃過幾次。這次找新竹食店時就有很多人推介這家,而我特別被鴨肉米粉吸引著,因為新竹米粉很有,如果用鴨肉絲來炒應該很不錯,所以決定去試試。
 我去的是總店,正值下午時間,店內並沒有很多客人。店內掛了一個「日理萬鴨」的牌匾。
 開放式廚房就在門口旁邊,想吃什麼鴨可以跟阿姐說一聲。鴨的部位分得很細,有鴨頭、鴨腳、鴨胗、鴨後腿,當然吃滷味也少不了海帶、豆干與滷蛋之類的。
 我們不是特別喜歡吃鴨,純粹是來試試,就點了個四份之一隻。鴨肉看起來好像有點乾,吃著卻挺嫰的,但並沒有如網絡所講般多汁,不過鴨肉帶著煙熏味,味道獨特,值得一試。
炒鴨肉炊粉。炊粉即是米粉,米粉很幼很幼,炒得夠乾身很香口,一點不油且帶點甜味,炒好的米粉還吸收了鴨肉的味道,十分討好,旁邊的鴨件反而成了配角。米粉很好吃很有質素,難怪新竹米粉這麼有名啊~

雖然新竹有很多地方有賣新竹米粉,不過覺得買回家又未必煮到一樣的惹味,所以來到新竹的話,記得要吃這個炒米粉哦!

鴨肉許(總店)
地址:新竹縣新竹市中正路212號
營業時間:11:00~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