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苗栗] 居鳩堂茶屋

其實時間不是很夠,不過這次既然租了車,苗栗縣又這麼近,怎樣都要吃一吃當地的餐廳,最後就選了居鳩堂茶屋吃客家菜。我們在最終入客時間才到,只有一檯客人在用餐。
餐廳很寬敞,裡面有不少木製的擺設,餐桌與椅子也是用上木材,給人的感覺很平靜舒適,平常客人多的時候應該享受不到這種寧靜吧。
餐牌主要以套餐為主,有素食、客家米食、咖喱等等。套餐有前菜、沙律、燉湯、甜品和飲品,價錢中上,像我們點的客家土雞酒套餐就要NT$450。
因為已安排了下一個食點,所以我們兩個人分享一份餐,另額外點了一杯鳳梨番茄汁。
網絡上最多人推薦的是這個水晶餃,不過這並不是單點,而是套餐的前菜,所以吃過後想再叫的話可能要再叫餐了。水晶餃晶瑩剔透,餃皮煙韌軟Q,口感有點像我們的潮州粉果,裡面包著的是豬肉芹菜餡,味道不錯,但又不至於令我們驚艷。
前菜還有梅子汁車厘茄、菠蘿和石榴,酸甜開胃;青菜每天的配搭都不同,這款菜不知是什麼名字,只有在台灣吃到。
涼拌豆土和煎蛋,兩款都是簡單美味,特別是煎蛋上面加了一些台式甜醬油,味道更好。
不知名的燉湯和客家土雞酒鍋,因為燉湯似乎跟前菜一樣都是經常轉換的,不過燉湯的味道很濃郁,喝得出是燉了好久的靚湯。

 客家土雞酒鍋的酒味其實不算很濃,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重,但聞起來挺香的,只可惜雞件有點嚡,整體沒有說很好,如果不是有大量前菜跟餐的話,這個套餐還真的貴呢!
鬆弛說這裡的米飯有特別的米香,味道與口感都很好。

額外單點的鳳梨蕃茄汁不太甜,其實不太喝得到蕃茄與鳳梨的味道,應該並沒有添加任何東西,就純粹只有鳳梨與蕃茄汁,味道清淡。
來這裡用餐,每位客人都會有一份紀念品,就是用餐的特製筷子,用餐完畢後可以帶回家留念。筷子上刻了店名,而筷子本身的質素不錯,不過只有藍色,如果多幾款顏色就好了。
最後的餐飲可以選咖啡、仙草茶和烏龍草,我們要了一杯熱的鮮草仙,味道跟我們的五花茶差不多,至於紅豆粄我們沒有吃,因為一看就覺得很甜,雖然拿走了但不知流落到哪裡。
吃飽後在餐廳內逛了一圈,這裡有不少自家製產品可以購買,如茶葉、精油等等,全天然的,不妨買回家自用或做手信呢。


居鳩堂茶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水美48號
營業時間:11:00~18:00(平日);11:00~20:00(假日)
餐牌參考:http://www.jdsh.com.tw/book2011.html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2 意見:

您好!拜讀大作後,同您分享訊息。

從影像來看,那款不知名的菜,應是「龍鬚菜」。

「客家土雞酒」因內含飼養期長之土雞,且係珍貴「客家土雞」!另加入黑芝麻作的麻油,這兩種高價食材,因此不便宜。雞酒是臺灣婦女產後必食之補品。不知「嚡」係咩意思,但肉質若軟爛,則必定不是土雞。

多數臺灣人不中意過甜的食品,糕餅類甜食多數並不會太甜。九鼎軒是知名的客家點心,辦公室(寫字樓)的同事常分享,我若錯過,會感可惜。

祝 平安

 

MiaoLi Hak 您好,

首先很感謝您的分享
我們不是臺灣人, 有些東西會弄不清楚是什麼, 所以很感謝您的指正

如若有空請看一下我們的旅遊劣作, 並指教一下
先在此謝過

祝 閣下身體安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