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湯底出了錯:鍋居火鍋專門店

雖然整個夏天都在吃火鍋,但這是入秋後正式的第一次,地點由友人決定,是深水埗一家新開張的店。店子不大,但勝在光猛乾淨,雖然是新店,不過來光顧的客人不少,全店滿座,還好朋友預先訂了位。
湯底的選擇不少,有平有貴,是晚選了貴價一點的椰青礦泉水走地雞鍋(半隻,$138)。店員會在你面前加入礦泉水,兩個椰青水,椰青肉和雞件滾煮,煮好後,先喝湯和吃雞。結果我們五人把椰青雞喝完,接著店員再加另一支礦泉水和上湯,可是再煮出來的湯非常淡,淡得幾乎像水,要我們額外加鹽,後來我們在跟店員反映過後,他們就拿了一壼聲稱濃味一點的上湯來,味道有好一點但也偏淡。

韮菜餃。聽說是自己包的,但餃皮略厚,裡面的餡料是見過中比較少的,菜切得太長不夠碎。煮滾後餃子是很飽滿,但裡面大部分都是空氣,咬開只見到一半餡,感覺有點單薄。
貢丸。口感麻麻,不夠扎實彈牙,雖然裡面有菇粒,但吃著不夠菇香,而且味精味有點重,很一般的貨色。
桶蠔。一桶五大隻,店員先拿出來給我們看,確定後才拿進廚房洗一洗再上碟。桶蠔很飽滿又新鮮,如果湯底再鮮味一點的話,味道一定更加好。
蟶子皇。每隻也很大,看來也夠新鮮,放在湯中輕一灼,肉質厚身又夠爽甜,入口鮮味十足。
鵝腸。坊間有不少火鍋店供應的鵝腸都走了肥膏,而這裡的仍連帶著適量肥膏,口感爽脆又有甘香,雖然不健康,但始終是這樣的才好吃。
響鈴卷。一般來貨質素,不過是較好的那種,放在湯中浸個四五秒即可,吃著都不會覺得太油,口感尚算鬆脆
牛頸脊。切得很漂亮,油花分佈平均,紋理很漂亮灼至八成熟左右就剛剛好咬下去的筋位不算多,有嚼勁之餘,牛味濃郁。
雜菜雜菇拼盤。有白菜仔、生菜、金菇、冬菇等等,份量不少,菜也新鮮,不過白菜仔太大棵,再開一半會較容易吃吧。
吃過了火煱料沒有想追加的就干脆叫熟食。先來涼拌窩筍窩筍很爽脆,但沒有窩筍味,味道偏淡,像是浸泡在水裡很久,至於醬汁也普普通通,只可以說過得去吧。
蒜泥白肉。賣相有點奇怪,白肉切得頗厚,是切版只看到大量蒜蓉和油,和我認知中的蒜泥白肉有點出入,這個到底是哪個門派的蒜泥白肉?該有的醬汁都不見了,味道一般,所以最終也沒有吃完。
一開始喝椰青雞湯的時候覺得還不錯,可是喝完之後就無以為繼,在設計湯底的時候是不是有什麼考慮少了?用新鮮椰青水去做湯底是很好,很清甜,可是味道主要是靠兩個椰青水的份量,每人喝過兩碗後,就只加入一支礦泉水和上湯,最後幾乎變成零椰青水成份,味淡如水,難道就打算讓客人繼續以普通上湯打邊爐嗎可是店員介紹時是叫我們先喝湯的呢這一點實在想不明白,或者點個蕃茄粟米湯底可能更好。

鍋居火鍋專門店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91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