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滑」難忘:好運泰國美食


周六下午要離開鬆弛去觀塘出席活動,所以午餐就跟他一起吃,也讓他選想吃的東西。本來是看中了熟食中心的某家泰國菜,可是發現午餐只供應多餸飯,還有一些炒粉麵,這並不是我們想吃的,所以就轉移陣地,打算到新蒲崗吃米線。

就在快要到米線店前的街角,發現一家小小的泰國菜館,光顧的客人不少,反正本來就打算吃泰國菜,就不如試試看。

天氣悶熱,還是想吃點湯粉滋潤一下舌頭,就看到門口貼著招牌泰國船河的照片,有牛肉丸和豬肉丸兩種,平常都是吃牛肉丸多,這次改試豬肉丸。阿姐對單的時候說是不是要「豬船」,配什麼粉?聽到「豬船」那一刻想到好像有港姐叫「朱璇」,雖然不知是什麼但就胡亂應著說好吧,要朱璇加河粉啦。後來才想起「朱璇」是「招牌豬肉丸船河」的簡稱,想起也覺好笑。除此之外還點了泰式濕炒河粉和冬陰公湯。


午餐和下午餐都可用特惠價配飲品,泰式飲品只需要加$8,所以各自要了龍眼冰與青檸梳打,另外加一碟灼油菜才$10,真的很抵吃。龍眼冰很清新,不太甜,雖然有不少龍眼肉但味道偏淡,愛喝甜的朋友或者覺得不夠甜,而我就剛剛好。青檸梳打的味道比龍眼冰還要濃和甜,不過微酸的味道的確相當解渴。
冬陰公只有一個大小,海鮮的份量超多,有三隻巨型連殼青口、四隻蝦和魷魚,還有一堆蘑菇,感覺湯料比湯還要多。冬陰公湯的酸辣度剛好,也不會過甜,味道不錯,不過不太喜歡裡面的青口,青口沒鮮味之餘口感又一般,反而那些小蝦都算彈牙。
豬肉丸招牌船河。泰式船河是泰國水上市場的有名美食,因為船販們在狹小的船上賣河粉而得名。剛才明明跟阿姐對單時說是豬船,可是最後來了碗牛船,最後發現她口講的和手寫的不同,真的替我們點了一碗牛船,還好我們也吃牛,免得浪費就來者不拒了。

船河湯底顏色比平常的泰式河粉為深,味道超濃郁,當中帶少許青檸的酸,也加入了大量九層塔,很對我的口味。這個船河的精髓在於河粉,非常滑溜,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在香港吃過如此滑的河粉,配著濃郁的牛湯,相當出色。至於牛丸和牛肉就沒什麼特別,牛丸的牛味也不太突出,大概是因為河粉太出色,光芒都被蓋過了。

泰式海鮮濕炒河粉。炒河的河粉跟湯河的不一樣,跟大排檔的那種濕炒牛河差不多,挺有鑊氣但味道沒什麼特別,而且一點也不辣,覺得乾炒或辣椒炒會惹味一點。

這裡的河粉實在太好,一試難忘,如果你像我一樣是河粉愛好者,就真的不得不試這裡的船河!當日也有不少客人點了招牌肉碎飯和海南雞飯,海南雞飯還可以併咖喱的,看似也不錯,我想很快又會再來幫襯了~


好運泰國美食
地址:新蒲崗康強街32-34號康強大廈B座19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