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與別不同的炒麵:香宮


以前曾經來參加飲宴,但印象並不深刻,今日再次到訪,被那紅色與金色、富有中國古典風的裝潢與大型水晶吊燈吸引,整體感覺不失時尚感,環境也寬敞舒適。這裡的餐具與裝潢一脈相承,以紅色與金色為主,花形的杯子與小碟小巧可愛,在未品嚐美食之前周遭已令人印象深刻。
蘇代甜酒蟹肉小籠包、涼拌鮮淮山三文魚卷、帶子花素餃。這個小點心併盤實在很精美,兩個小蒸籠分別放著兩款蒸點心。本人對酒不太熟識,所以還是第一次聽到蘇代甜酒這個名字,主廚把這款法國甜酒做成啫喱粒,混合豬肉和蟹肉做成小籠包的餡,所以小籠包吃來會有淡淡的甜味。涼拌鮮淮山三文魚卷賣相很精美,帶鹹香的煙三文魚卷著爽脆的淮山,再配搭帶點酸味的醬汁,十分醒胃,下面墊著的溏心皮蛋質素十分好,不過好像與三文魚卷分開吃比較合適。帶子花素餃,雖然稱之為素餃,但其實不是素的,素的意思是指幾棵西蘭花,而餃皮裡的帶子則鮮甜味美。

海底椰雪梨龍杏燉豬蹍。夏天最適合喝海底椰、雪梨這種消暑之物的湯水,湯頭清澈,味道濃郁清潤,雪梨軟腍清甜,豬蹍醮些豉油就已經很美味。
蟹粉斑球松露鵝肝豆腐。秋季快來了,又是吃蟹粉的時候,這菜式是今年第一道吃到的蟹粉菜式,蟹粉味濃,味道鮮美,不過真正到吃蟹粉才剛開始,真讓人期待。斑球肉厚軟腍不錯,不過真正的主角是鵝肝豆腐,雖然鵝肝味濃,但豆腐是滑不留口,自家製的果然很出衆!
黃湯鹿根扒芥菜膽。黃湯其實是雞湯,不過比較濃稠,像獻汁多一點,主廚解釋說因為加入了豬皮、筋類等東西去熬煮,所以黃湯會較杰身。以前很少吃鹿根,沒想到炆得很腍,有點像牛筋,但嚼勁就多一點,另外墊底的芥菜膽也沒一點苦澀,就算作為配菜也一點不馬虎。
別不同炒麵。這個炒麵的名字實在很特別,為何叫做別不同炒麵呢?看著明明就好像飯粒啊,但這其實是一種叫Orzo的米型意粉。主廚巧妙地將中西食材融合一起,以香辣惹味的XO醬去炒Orzo,加入蝦肉、豆角粒和青蔥做點綴,味道意想不到的超搭,像一碗極香口的炒飯,但多了一重煙韌口感,真心佩服主廚的創意。
紫芋雪山、椰絲奶皇夾。紫芋雪山就是奶凍配上紫薯做的慕絲,奶凍很滑溜,紫薯的顏色與味道也很討好;椰絲奶皇夾,灑了椰絲的麵包挺鬆軟,中間夾著的咖央醬甜度剛好。

在閒談之間,得知主廚一直很努力的研究各種新菜式,不論是點心、菜式還是甜品也有鑽研,實在很欣賞他的熱誠。我相信傳統的粵菜精髓是需要承傳下去,但廚師也要跟著時代的變遷和客人的口味不斷創新,能夠遇上這樣的大廚真是食客之福呢。


香宮
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