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順東而來的蟹鮮 : 東來順

 
香港人愛吃華東大閘蟹的程度,似乎是一年比一年更熱烈,雖然早年有些報導指大閘蟹的養殖方式有問題,但也有養殖場對養殖大閘蟹的態度一絲不苟,今天到來品嚐的大閘蟹,就是用上這些養殖場的來貨,要多謝公關和餐廳方面的邀請,今天可以品嚐這些頂級大閘蟹和蟹粉做的「陽澄湖牌大閘蟹・湖八鮮宴」。
 
前菜先行送上,煙燻桂魚的魚肉很彈牙,而煙燻味不算太濃,這樣反而可以吃出點魚味;龍井煙燻蛋,這個跟燻魚一樣,煙燻味剛好,而蛋的溜心度很好,令人忍不住想一口咬下去。


 
 
無錫脆鱔爽脆,鱔條炸得夠鬆脆之餘不會太油,醋的酸味也令人很醒胃;安格斯叉燒,叉燒不需費勁就可一咬而憱,很鬆化肉味又濃,吃完一口還想再吃;雪菜菱角酥,雪得夠凍的菱角蓉和雪菜絲,吃下的感覺很清新爽口,口感一流。
 
本來取消了的糯米糖藕,最後還是出現在大家眼前。坊間很多做得偏甜,這裡就沒有問題,吃罷只有糯米餘香留下,沒有過份的甜漏感。
陳國強師傅的「2006年美食之最大賞」的鶴湖蟹影,確是百吃不厭的得獎菜,賞心悅目之餘,橙黃色的蟹粉下還有龍蝦肉的鮮甜,令大家都把自己的一份吃個清光。除了中間的白鶴,圍著的啫喱蟹仔也很有趣,讓人不捨得吃掉。
 
今晚店家預備了點心類的蟹粉姿毛團讓大家品嚐,姿毛團像一個個白色毛球,其實是糯米團包著內裡的蟹粉,這個一淡一濃的配合還不錯,吃到煙韌口感和粉香融和在一起,令人有點驚喜。
 
 
 
接下來由陳國強師傅親自演繹白雪金蟹粉,師傅一邊講解一邊熟練地炒好了一堆蟹粉,再將蟹粉舖在蛋白面,吃著鮮甜的蟹粉加上滑溜的蛋白,味道和口感都有百分百的滿足。
再來是大閘蟹粉麥片清水蝦。清水蝦的蝦肉打成膠,再加入蟹粉,然後沾上麥片炸香,這道菜的蟹粉沒有搶去蝦肉的鮮味,兩者的份量配合得剛剛好,吃到蟹粉鮮之中也散發著蝦肉的甜。
吃中菜來一個湯水是少不了,養生甲魚燉花膠湯一送上,便聞到一點湯的香氣,花膠和甲魚肉很夠淋,湯頭很清澈,一口喝下卻感到有點黏口,足證這個湯很夠火喉,用料也很足。
吃到這裡今晚的主角終於出場,店家的陽澄湖蟹陣令大家吃蟹的慾望推到極點,而這裡的蟹是蘇州市政府整頓市場後,由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集團統一為陽澄湖牌大閘蟹負責銷售,再加上雙戒設計防偽特徵,兩隻蟹螯分別戴上原產地標識和出口防偽戒指,而禮盒也有國家農業部發出的認證,這些措施都令大家吃得很放心。
 
回說今晚的陽澄湖大閘蟹,每人都分到一公一乸,公乸重量分別為4.8兩和3.4兩左右,蟹乸的蟹黃尚算飽滿,而蟹公的蟹膏就一般,但兩者的蟹黃跟蟹膏卻真的很香,而且蟹肉也鮮甜,店方解釋今年的當做日子推遲了,十月尾開始的貸色會更好,看來又有個好藉口可以再來了。
除了蟹鮮,清蒸鰣魚的魚鮮也不遑多讓,鰣魚是連著魚鱗一起蒸,這樣可以保留更多鮮味。魚肉很鮮甜細嫩,唯獨是鰣魚的魚骨不少,吃的時候也要小心一點。
甜品先上的蟹粉菠蘿包,在新鮮焗好的菠蘿包中,吃到濃濃的蟹粉,的確是創意十足,只是在味覺上沒有驚喜,菠蘿包跟蟹粉好像沒有什麼化學作用,但做飲食就是這樣,沒有創新那有進步的空間? 墨守成規也可能只換來固步自封。
隨後送上三款甜品,驢打滾做得很煙韌;南瓜菊花糕的菊花味很清香,南瓜也甜美,流沙金球外面金黃,咬下去很香脆又不油,炸功一流。
這裡的陽澄湖大閘蟹宴,供應期直至12月底。經過今天的蟹宴,渴求蟹鮮的胃口已打開,若果能東去蘇杭一嚐蟹鮮,當然令人嚮往,但若抽身不能,順道此東來一趟,豈不樂乎?

東來順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