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街坊價的海鮮加工熱點:嘉彩酒樓


鬆弛很喜歡吃海鮮,所以港九新界不少專門吃海鮮的地方都去過,香港仔、西貢、鯉魚門、流浮山等等,但就是沒有去過屯門三聖。其實之前一直都有打算去,但遲遲未成行,就在一個要到廸士尼樂園參加活動的周末,我們決定去三聖吃個early dinner。

鬆弛本來想訂位,不過只能訂八點,所以就先去酒樓看看有沒有walk-in位,還好當時只是六點多,人沒有太多,很容易就找到位。酒樓主要是做海鮮加工,所以海鮮餐牌上寫著的都是海鮮加工費,餘下的就是蔬菜、肉類和麵飯的選擇。
鬆弛到來會合,我們就到海鮮檔買海鮮。那邊有十多家海鮮檔,完全沒有頭緒要去哪家,還是先問問住附近的朋友吧最終去了最盡頭的那家,一共買了五種海鮮,合共四百六十多元,價錢合理。

拿著海鮮回到酒樓,跟侍應交待好煮法後,就安心等吃。當時客量還未到高峰期,因此海鮮很快就上桌,首先送上來的是豉油皇蝦碌。
豉油皇蝦碌。我們選的是本地麻蝦,比中蝦小一點,上檯時很香,色水雖沒平常見到的豉油皇蝦碌般漂亮,但很夠味,蝦殼炸得挺香脆,肉質彈牙鮮味,有幾隻還有蝦膏呢。
蒜蓉蒸蟶子皇。本來是想吃豉椒炒蟶子的,不過只有兩隻炒不了,就改成蒜蓉蒸。蟶子肉厚甜美,蒜蓉沒有下得過多,其實我很怕蒸貝類加太多蒜蓉,因為蒜蓉本身味道很搶,很容易蓋過了海鮮的味道,現在調味剛剛好,粉絲也好吃。
辣酒煮東風螺。辣椒被堆在一旁,很攪笑的還以為是點綴用,所以也覺得不會太辣,沒料到最後還真的挺辣,要多醮些甜醬才行。鬆弛說東風螺超新鮮,因為不新鮮的話,螺掩會脫落,但這裡的每隻都黏得很實淨,當然肉質也很爽彈呢。
油鹽水煮花甲。是海鮮檔老闆推薦我們這樣煮,可以有湯喝,但湯煮得偏鹹,吃花甲肉還好,但喝湯吃粉絲時就略鹹,結果沒湯可喝。
鹽焗奄仔蟹。雖然現在應該過了最當造的時期,不過鬆弛一向都愛吃奄仔,就買了一隻來試,不過現在的奄仔蟹挺貴,這一隻就要將近二百元呢,還是偶然吃吃好了。蟹膏不算多,但都算甘香,肉質很鮮甜也很扎實,吃得到是新鮮的。

本來有打算叫炒菜,不過看到鄰桌兩個人點的一碟菜,比平常的大一倍,我們
肯定會吃不完,所以就有點,免得要打包,吃過奉送的冰凍生果拼盤就當是吃了蔬果吧。

點了一支可樂,埋單的加工費二百一十多元,加上自來的四百六十多元海鮮料,每人大約三百四十多,以點了五款海鮮來說,一點也不貴,而且的確是買了隻較貴的奄仔蟹,如果改吃蒸鮑魚或者要個豉椒炒蜆就更平,不過這個價錢也是抵吃呢
看來以後又多一個吃海鮮的地點咯!

嘉彩酒樓
地址:屯門三聖邨三聖商場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