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米芝蓮川菜館:駿景軒


酒店中菜廳通常以粵菜為主,主打川菜的很少,而且是連續三年榮獲米芝蓮一星的川菜館,其實力不容小覷。其實早在兩年前已經來過吃麻辣火鍋,雖然價錢不便宜,但火鍋料的質料很高,麻辣鍋底既香且辣,的確不錯,這次再來就要試試他們的川菜做得如何。
駿景五小碟。五小碟中包括虎皮尖椒、夫妻肺片、蒜泥白肉和口水雞的四碟也是辣的,而且未吃已經聞到很香的辣椒辣油味,十分誘人,令人食指大動。
虎皮尖椒,尖椒本身連籽吃是很辣的,所以廚師特別把椒籽去掉,配上特製的豆豉辣椒汁,雖然很辣,但尖椒的甜味仍在,非常好吃。
夫妻肺片,是當中最辣的一道涼菜,牛肚與豬脷都切得很薄身,入口爽身,辣得流鼻水。

蒜泥白肉,有別於一般以一片片上碟,切成薄片的白肉卷著青瓜絲,多了一重爽脆口感,而青瓜也減低了白肉卷的辣度。
口水雞,雞與辣醬油是分開上,吃之前才淋上去。其實雞肉不是主角,醬汁才是。比起前菜這個不算太辣,而且帶有花生香,用來撈麵最正,所以有食友忍不住把醬汁打包回家。
瓦撐焗胡椒蝦。白胡椒是很貴的香料,有食友說現在一斤要賣到九十多元,整個鍋裡都鋪滿大量的白胡椒,相當足料。白胡椒的香味很突出,辣味在口腔裡停留但不嗆喉,蝦殼夠乾身,吸收了白胡椒的味道,不單只惹味,蝦肉也很彈牙。
順德煎魚雲。同檯食友一致大讚,就連不怎麼愛吃魚的食友也說好吃,魚雲一點也不腥,盡吸薑蔥的香味,魚肉滑溜之中又帶香脆,最後就連蒜頭蔥段也被一掃而空。
花雕焗子雞。是這裡的招牌菜,焗雞吃過不少,不過用花雕酒醃過再去焗的還是第一次吃到。雞味略淡,帶有淡淡的花雕酒香,不過有食友說雞胸和雞背位有點嚡,還好我吃的是雞翼,所以肉質還不錯。
麻辣水煮滑魚片。上檯時只見辣椒鋪滿,一點魚肉都看不到。一開始吃魚肉不太辣,魚味不太濃,但很嫩滑。吃水晶薯粉和大豆芽時就開始感受到其威力,越吃越辣,越吃越麻,咀唇都麻痺掉,胃部也開始熱起來,但又會忍不住想繼續吃呢。
干煸涼瓜。我怕苦,所以不吃苦瓜,不過沒見過乾煸這個煮法,就淺嚐了一片。苦瓜爽脆,但仍然是苦的,不過伴炒的肉碎很香,是個十分下飯的苦瓜菜式。
宮保蝦球。爽彈的蝦球混合乾椒與泡椒去煮,味道酸酸甜甜,辣度因為有甜味而略為減輕了,但卻帶出了辣和甜混合起來的另一種享受。
駿景砂鍋炒飯。炒飯的配料簡單,只有叉燒粒、蔥粒、菜粒,不過米飯炒得夠乾身,雖然未算很突出,但也在水準之內。
四川擔擔麵。這是加辣版的擔擔麵,滿碗紅油,不算太辣但很麻,吃的時候要小心翼翼,萬一吸了湯汁到氣管肯定辣到流眼水。最欣賞是這裡的麵條,幼扁身的麵條很滑溜,又有彈性,讓人很口味呢!
懷舊馬拉糕。加入了欖仁的馬拉糕用上傳統的做法,口感鬆軟不太甜,用來中和辣味剛剛好。

愛吃辣的我今晚相當滿足,不單滿足了想吃辣的慾望,而且白胡椒蝦、煎魚雲等非川菜菜式也做得很有水準,可以讓不太吃得辣的人,也可試到其他菜系的水準,難怪這裡會連續三年得到一星殊榮呢!


駿景軒
地址:跑馬地宏德街1號英皇駿景酒店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