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精巧淮楊菜:明珠小館


近來THE ONE的確很熱鬧,不斷有新餐廳上場,前陣子才試了兩家在高層的,是日又來到試一家結合淮揚、北京及新疆等地道家常菜式的小館。餐廳位於低層三樓電梯大堂的一個小角落,有點容易被忽略,但看到門面的顏色配搭,又會吸引人去探個究竟。

餐廳是名乎其實的小館,面積不大,由於位處角落,所以有兩面大玻璃。陽光透窗而來,光線充足,樓底又夠高,感覺舒適。
香乾馬蘭頭($48)。傳統是以百頁卷著馬蘭頭,這裡改用薄薄的蛋皮包着炒香了的馬蘭頭和豆腐乾碎,一口一件,有蛋香也有馬頭蘭的清香。

鎮江肴肉($48)。肴肉口感扎實但不乾硬,頗有彈性,醮著鎮江香醋,清爽開胃。
七味炸金菇($38)。炸金菇這種香口小吃真的令人吃不停口,以七味粉調味,口感鬆脆帶鹹香,而且一點也不油膩,相當惹味。
富貴黃金磚($38)。酥脆黃金的豆腐磚,外脆內嫰,就算稍為涼了點再吃,外層仍然保持一定脆度。
花雕醉雞($68)。因為餐廳用了走地雞,所以雞肉嫰滑富雞味。雞皮爽口不膩,花雕酒味完全滲進雞肉之內,甚有水準。
蔥花炒蠔爽($68)。蠔仔粒粒飽滿肥美,吃來丁點腥味也沒有,而粉漿又夠薄,做得很有水準,就連伴炒的蔥段也很好,所以很快就清碟了。
胡椒燉豬肚($46)。豬肚湯的胡椒味不算很重,反而大頭菜的酸味頗突出,不太是我喜歡的口味,不過值得一讚的是豬肚弄得很爽脆。
水煮牛肉麵($56)。這裡供應4款粗幼度的麵條,包括粗麵、幼麵、扁麵及一般,全部都是由師傅即拉的,所以麵條特別煙韌有咬口。今天選了的水煮牛肉幼麵,湯底不太辣但有麻香,辣度點到即止。幼麵沒有煮得過腍,掛湯度不俗,入口滑溜有彈性,也是不能錯過的佳餚。
擂沙芝麻球($28)。芝麻球裡包著麻蓉餡,外層煙韌香甜,麻蓉不多,甜而不膩,對於我這種偏愛吃無餡煎堆的人來說,味道是剛剛好。
脆皮奶皇飽($28)。這裡的顧問師傅就是在半島酒店嘉麟樓工作多年,首創奶黃月餅的葉師傅,因此由他監製的奶皇甜點定必有水準。奶皇餡以北海道3.6牛乳做奶黃,入口奶香與蛋黃香兼備,如果餡料再幼滑一點,外層炸得再脆點就更加好了。
拔絲香蕉($30/2件,六件起)。賣相如此浮誇的拔絲香蕉還是第一次見,即拉糖絲有差不多一呎高,賣相造型滿分,大家都忍不住拿著相機左拍右拍。拔絲香蕉外層清甜香脆,配搭半熟香蕉,整體的甜度剛好,實在是好看又好吃。

食物味道不俗,特別欣賞這裡的涼菜與即拉拉麵。此外菜式小巧精緻,就算人少也可以多叫幾款,加上定價合理,坐得又舒服,是值得一試的。


明珠小館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 22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