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前首相光顧的居酒屋:權八

未去過日本的權八,但已經聽過她的大名,因她曾經是日本首相宴請貴賓及國家元首的地方,可說是殿堂級的居酒屋。是日很高興可以一口氣試足三大招牌菜式:串燒、蕎麥麵和壽司,令人食指大動。
去過東京店的朋友說香港店比日本的更漂亮,雖然我不能比較,但就非常喜歡這裡的裝潢。由門口經過暗黑的走廊,看到一個蕎麥麵製作室,再走到用餐區,朱紅色的牆身混合多種天然木材,甚有舊江戶時代的格調,設計相當用心。


Yuzu Mojito($88)。這裡有香港數一數二齊全的清酒清單,有88款各種不同風格的清酒,也有一些清酒調製的特色雞尾酒。這杯 Yuzu Mojito混合了日本清酒、柚子蜜、柚子汁、梳打和薄荷葉,酸中帶甜,味道清新。
野菜沙律伴大閘蟹羔醬($188)。日本總店的招牌菜式,用日本傳統檜木製木盒盛著十多款日本及本地蔬菜,有粟米芯、紅黃椒、西蘭花、紫椰菜等等, 蔬菜爽脆清新, 醮著大閘蟹與松葉蟹蟹羔混合的濃郁醬汁,味道鮮味, 難怪是招牌菜。
炸鮮肉蟹餅($158)。用上北海道3.6牛乳,加上鮮拆蟹肉、洋蔥粒和碎牛肉,炸得金黃香脆不油膩,裡面啖啖蟹肉,又有奶油香,令人停不了口!
權八特上天婦羅($268)。這裡設有天婦羅吧,專門負責炸天婦羅,所以不能不試。天婦羅併盤裡有蝦、蟹腳、紫蘇海膽和蔬菜,炸漿很薄,試了一件蟹腳,肉質十分鮮味扎實。
權八免治雞肉軟骨串($48)。個人很喜歡吃雞肉軟骨串,因為肉質軟嫩之餘又帶雞軟骨的脆脆口感,吃之前醮些溫泉玉子蛋漿同吃,口感更滑。
嚴選宮崎和牛青椒($148)。這是每天限量的串燒,因為用上最頂級的宮崎A5和牛去炮製,牛味濃郁幾乎入口即化,又帶有炭烤的香味。
吞拿魚腩串($148)。超肥美的吞拿魚腩烤過後,油脂更加豐腴,吃前把日本芥末與白蘿蔔蓉放在魚肉上面,再加一小滴醬油,然後才整件送進嘴裡。半熟的魚腩肥美甘香,肉質鮮美,好吃程度與和牛不相伯仲。
權八手打蕎麥麵($88/位,$158/兩位)。店內有一部從日本訂製的電動石磨機,將原粒蕎麥籽磨成幼粉,再混合蕎麥籽殼粉和芯粉製成蕎麥麵,所以是100%純蕎麥做成的。麵條有咬口,就像意粉所說的al dente,而特製蕎麥麵汁也很講究,由厚鏗魚、鏗魚花和青魚乾熬成,因此魚味濃郁,不會只嘗到醬油的鹹味。
椰汁南瓜白玉子($68)。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椰汁咖喱,其實是南瓜去皮蒸熟再加入椰汁煮成幼滑醬汁,不過南瓜味不算突出,反而椰汁味很搶,如果保留一點南瓜肉或者會更好。至於裡面的白肉丸子煙韌軟糯,配以香甜北海道十勝紅豆和雪糕,不會太甜太漏,味道很不錯呢。
由頭盤、小吃、串燒到蕎麥麵,每款食物都很滿意,尤其是蕎麥麵,因為一向偏愛烏冬多於蕎麥麵,但這個充滿咬口的彈牙蕎麥麵,絕非一般吃到的質素,難怪老闆也說是鑽研了好幾個做法才得出這個最後版本。

挾著日本的名聲和上佳的用料,價格難免會貴一點,預算不多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先來試試午市套餐,價格由二百多元至三百多不等,有天婦羅、蕎麥麵,也有串燒定食,是值得一試的。


權八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商場一期4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