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重拾韆鞦椅的舊回憶:Jack's Terrazza Ristorante


記得很多年前到過灣仔三里屯的舊店,店內那張鞦韆餐椅很有名,不少情侶都是為了那個才去,當然食物的質素也不錯。後來再去三里屯,那邊的餐廳已經面目全非,本來以為這家餐廳已經結業,沒想到只是搬到灣仔的另一處,要不是得到公關的邀請來試菜,我也差不多忘記了曾經有過這家餐廳。

餐廳仍保留著那個甚有特色的鞦韆餐椅,而當晚也坐了客人,如果要坐的話應該要預先預訂。餐廳另有一個半露天的地方,天氣熱時可以放下透明膠簾開冷氣,天氣稍涼就可以感受到街外的涼風,感覺應該挺舒服。

露筍軟芝士風乾牛肉卷。風乾火腿就常見到,風乾牛肉則不多。牛肉來自意大利,鹹香味不及火腿重,中間包著爽甜的露筍和羊奶芝士,味道頗有層次。
地中海快燒生吞拿魚柳伴火箭菜車厘茄沙律。吞拿魚只是四邊稍為煎一下,把油份煎出來,吃起來會香一點,中間部份口感柔軟鮮味。伴碟的火箭菜不太苦,連一向怕苦的我也吃了一些。

雜錦海鮮龍蝦忌廉汁燴意大利飯。上檯時已經聞到很香的龍蝦汁,裡面的海鮮很豐富,有蟶子、蝦、蜆、藍青口和帶子等,意大利飯煙韌有咬口,龍蝦味濃郁,飯的份量也剛好,吃完一碟也不會太漏。
檸檬雪葩。檸檬是來自意大利西西里,比我們常見的檸檬為大,店家先把檸檬肉挖出來做成雪葩,再放回檸檬裡,雪葩味道清新又不會過酸,剛好可以清理一下味蕾再吃主菜!
香草芝士烤春雞。廚師把法國野雞用香草醃過,先煎香再拿去焗,雞肉挺嫰,而且在煎的過程中把肉汁都保留著,以雞的菜式來說做得不錯。
香煎原條新西蘭龍脷魚配青檸牛油汁、烤香草新薯及鮮菜。以西式煮法處理連骨的的龍脷柳還是第一次見,不過魚骨很易拆,魚皮煎得香脆,魚肉都算滑,配上特製的青檸牛油汁,提升了食味。
蕃茄紅酒汁燴牛仔膝。牛仔膝頗大件,雖已燴焗了差不多兩小時,不過可以再燴得軟腍一點更好,至於那個蕃茄紅酒汁,吃下來蕃茄味濃郁,也適合用來配牛仔膝。
最後的甜品併盤很豐富,有意大利芝士蛋糕、藍莓芝士蛋糕、意大利雲呢拿朱古力雪糕和朱古力芒果雪糕,不過已經吃到很飽,所以只試嘗了一點藍莓芝士蛋糕。喜歡它不太甜,但如果餅底的牛油香再重一點就更好呢。

聽說店方快將推出生蠔Sunday Brunch,有生蠔的Brunch好像很吸引,待正式推出之後應該會和鬆弛一起來試試看。


Jack's  Terrazza  Ristorante
地址:灣仔駱克道37-39號得利樓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