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光波爐食譜.甜品] 心太軟

這陣子都很忙,沒有時間弄甜品,遇上周末下大雨,就決定乖乖留在家中弄甜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弄,可能有點生疏,所以選個簡單一點的心太軟。記得有朋友說用焗爐做不太難,可是家裡只有光波爐,就試一下用光波爐焗出來的效果會怎樣吧。

材料:
朱古力粒 100g (我想用什麼朱古力視乎個人喜好,這些我選了65%的,效果很好)
無鹽牛油 100g(我用了President牌)
蛋黃 2隻
全隻雞蛋 2隻
低筋麵粉 50g
砂糖 30g(這個版本已經是少甜版,除非你的朱古力本身很甜,否則不用再減糖)

做法:
 1. 把朱古力和牛油一起放入碗中
2. 朱古力和牛油用熱水座溶,慢慢攪拌直到牛油和朱古力完全溶化。

2. 把蛋黃2隻、全蛋2隻和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淡黃色,不要打太久而變成乳白色。
3. 然後把蛋汁分兩次慢慢倒入朱古力醬裡,慢慢攪拌均勻。
4. 把篩好的麵粉分幾次加入朱古力醬裡,要慢慢攪拌直至完全見不到粉末為止。
5. 先把牛油塗在模杯裡,再把朱古力倒進模杯,大概八分滿,然後放進雪櫃裡冷藏,至少要雪一小時,最好當然是多雪幾小時,我也差不多雪了四、五小時才拿去焗的。

6. 先把光波爐以180度預熱三分鐘,然後用低架,180度焗8分鐘,然後待涼5分鐘,用小刀圍著紙杯慢慢把蛋糕倒模出來。
這個效果的心太軟還不錯吧? 可以自行添加雪糕、生果伴吃。我喜歡這個版本不太甜,就這樣吃也不會覺得太漏。

記得千萬不要一次過焗起所有心太軟,因為冷藏的時間、光波爐的溫度都可能會有所不同,要慢慢調較,我是第二次就做到了這個效果了,蛋糕外脆內軟,味道很好呢~

另外因為家裡沒有鋁質的模具,所以這次用了蛋糕紙杯代替,但脫模的時候有點麻煩,很容易爛掉,要非常非常小心,所以還是建議買個金屬模具來做會比較好。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