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又一家有機餐廳:Locofama


自從上次在粉嶺吃過非常有水準的有機餐廳,便一直留意這類型餐廳。某天在臉書看到食友登了這裡的門面照片,可是開飯還沒有登記,而且網上的資料也不多,但還是膽粗粗去看看,反正碰壁的話對面還有一家素食店可選。
小店就在盡頭,其實這條福壽里很短,一眼就能看到。店子裝潢簡約,沒有多餘的裝飾擺設,牆上掛著一塊寫滿了食物名稱的黑板,另一邊的落地大玻璃讓陽光由窗外透進來,感覺舒服自然。廚房是開放式,佔了餐廳不少空間,不過可以看著廚師準備食物,是很不錯的另類享受。店子現在還在試業階段,午餐時間客人還不算多。


餐廳的另一邊店鋪專賣有機產品,有食物也有清潔用品,產品來自世界各地,有韓國、台灣,也有本地產品。門口有兩隻可愛的大狗狗,很友善,也不會亂吠,就像生招牌一樣招來大家圍著拍照。
餐牌上的食物大致分為沙律、主菜、小吃和wraps,心裡其實想吃意粉,可是沒看到,最終便選了Loco’s Caesar($98)和Poached egg with Truffle Bacon Crouton($25),而鬆弛就要了Cajun Oxtail($88)。本來我們只打算喝水,可是看到那些特調果汁好像很特別,最後就點了一杯。
忘記了這杯果汁的名字,只記得有berries這個字,起初以為是紅色或淡紫色的,沒想到顏色淡淡的,貌似竹庶茅根之類的清涼飲品。裡面白色的粒粒是椰青肉,還有杞子,因為裡面加入了椰青水,所以味道清甜,感覺滋潤,不過飲管有點窄,所以果肉會堵塞在中間。
Loco’s Caesar。總覺得配著Caesar Salad吃的雞胸肉都是很乾很嚡口,但這裡卻用了手撕雞的方法,雞肉是來自澳洲最大的有機雞隻生產商Inglewood Farm的有機雞,把雞撕成一條條雞絲,吃起來口感就沒那麼嚡。羅馬生菜新鮮爽脆,凱撒沙律醬攪拌得夠均勻,而且味道比平常吃到light一點,整體都不錯,唯獨麵包糠比較不濟,又腍又不脆,結果吃剩一大堆。
Poached egg with Truffle Bacon Crouton。水煮波蛋賣相漂亮,上面灑了蘋果木煙肉碎、黑松露、羅勒橄欖油和麵包粒,聞起來很香,慢慢把蛋破開,鮮橙色的蛋汁慢慢流出來,簡單美味,可是這裡又加有敗筆的麵包糠,要扣點分數。
Cajun Oxtail。Cajun煮法的味道偏向重口味,帶點辛辣,用來煮牛尾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香料味沒想象中般重,反而蕃茄味很濃郁,而且辣度剛剛好,甚為惹味,至於牛尾也炆得很腍很入味,而且有些部位含膠質豐富,真的好好吃!另外還有幾塊wrap配牛尾吃,把牛尾放在wrap上,加入沙律菜再卷起來,吃之前再醮些醬汁,口感跟食味更豐富!除了主菜,其實點wrap也會配一碟沙律,這個和我點的Loco’s Caesar味道差不多,只是沒有了雞肉而已。

很欣賞這裡的主菜都配有沙律,感覺上飲食更均衡,而食物的味道也不賴,至於麵包糠的問題我也反映了,店員也很樂意替我傳達意見,期待他們在真正開張之日會做得更好。


Locofama
地址:西營盤福壽里9-13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