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失手招牌點心:春風得意


八號信號除下之後,鬆弛又不用上班,我們就決定出去走走。其實已預計到有不少餐廳還未開門,所以我們就選了食肆比較集中的九龍城,心想怎樣都會有一間半間餐廳開吧!

大部分的泰菜館都沒有開,由富豪酒店那邊一直走,幾乎走到最後一條橫街,才被我們發現了這點心店。其實都有留意過這家點心店,開業應該有一年以上,但來到九龍城又不會吃點心,所以一直沒來試。
將近下午三點,來吃點心的人不少,我們還撞到無線藝員羅樂林呢。店心選擇不多,不太吸引我們,只有興趣試試押上店名的春風得意腸,而鬆弛就另外點了蝦餃和腐皮卷。

每位茶錢只是$3,還算便宜,只是我們點的香片泡過一陣就開始苦澀。

蝦餃。一籠兩粒,澄麵餃皮不算晶瑩,一口咬下來,裡面的蝦餃餡就從另一邊掉了出來,好一個皮肉分離,至於味道方面是不過不失。

鮮蝦腐皮卷。腐皮看起來好像炸得很鬆化,只可惜油膩非常,剩下的油鋪滿碟底,吃完之後感覺相當邪惡。不知道是腐皮包得太厚,還是還未炸得透,中間的部份有點韌,要用點力才能咬開中間的腐皮
春風得意腸。非常巨型的腸粉,每件都有半個拳頭那麼大。似乎很久沒有吃過這點心了,印象中腸粉裡面是包著春卷或者腐皮卷的,不過這裡包的是油炸鬼腐皮和蘿蔔絲。油炸鬼不夠脆,中間的腐皮應該是炸的吧?但現在的腐皮都被蘿蔔絲浸腍了,整體失去了春風得意腸該有的脆脆口感。另一方面就是伴吃的豉油,不知為何特別的甜,因為蘿蔔絲本身都已經帶甜味,醮過豉油之後整件腸粉都甜甜的,味道有點奇怪。

既然稱之為春風得意,理論上這個點心應該是做得最出色最好的,但就今天所試,水準只屬一般,雖然跟別人的不同,可說是有點創意,但味道和口感方面都真的要改良一下才行。

春風得意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20-22號地下A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