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周日享受西班牙味道:Quemo

上半年有不少西班牙餐廳一窩蜂開業,我對好幾家都很有興趣但一直沒機會去試,而這裡就是其中一家想去的,所以這次獲邀來到品嚐新推出的Weekend Cave Brunch Set,實在讓人很高興。
這裡的裝潢頗型格,感覺cozy,非常適合放假的日子來好好享受美食。很喜歡這裡的terrace,只可惜現時天氣太熱,坐在外面有點難受,但如果是春秋或者晚上來的話,坐在外面肯定很舒服。
周日Brunch價錢每位$328,配Cava的話就是$428。Brunch set分為四個類別,其中頭盤、湯和甜品各選一,而主菜Tapas則可選兩款,如果想多吃一點的話也可以,每款只是額外加$60,主菜就要加$120。
Omelet。西班牙蛋餅凍吃的版本還是第一次吃,通常都是吃熱辣辣的,這裡一共有5款口味,當中我最喜歡茄子,味道與蛋餅最夾,另外雜椒也不錯,帶點點甜味,相反薯仔版還是熱吃比較好。 


Octopus ‘Salpicon’。八爪魚、蕃茄、洋蔥等等材料都切成細細粒,加上酸醋味,做法簡單,但非常醒胃,八爪魚又夠彈牙,特別適合在這種天氣吃。
El Quim la Boqueria’s bomba。賣相很可愛,好像一個戴帽子的小矮人。聽說是主廚自家的Recipe,薯球炸得乾夠身,入口不覺油膩,上面配了辣椒醬及蒜味蛋黃醬。
Gazpacho。西班牙凍湯,用番茄、青瓜、燈籠椒和洋葱製成,再加入醋和酒來調味,我特別喜歡這種濃濃蕃茄味的湯,不過之前喝過某些凍湯的味道太過辛辣,沒那麼順口,但這個味道就剛剛好。
Tripe traditional Catalan style。加泰隆尼亞style其實是用蕃茄去煮,煮得很相當入味,牛肚炆得超腍滑但又不失咬勁。
Clams ‘Marinera’ style。Marinera 其實是南意的一種蕃茄醬,主要是由蕃茄、蒜頭、洋蔥和香草等等煮成,蜆肉雖小但鮮味,餘下的醬汁最適合用來醮麵包。
El Quim de la Boqueria’s fried egg with shrimps。用黑色的小鐵鑊上桌,保證新鮮熱辣。吃之前要先把蛋和蝦攪拌,半流心的蛋汁與爽口彈牙的鮮蝦,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Squid stuffed with meat。魷魚圈裡面塞米飯就見得多,塞肉碎真的不常見,難得肉碎塞在裡面不會散開,味道也不錯。
Frozen biscuit。賣相超級引,看起來像是半溶掉的芝士,但其實這個是面層加了糖的雪糕餅,上檯前用火槍把糖烤成焦糖。雪糕餅本身用料非常簡單,只有糖、蛋黃和忌廉,但味道真的超級好,大家都讚不絕口。
Grandma chocolate cake。坦白說,這個祖母的朱古力蛋糕可能有很多個版本,最重要是視乎廚師的祖母擅長做那種款式的吧。這個朱古力蛋糕中間加入了很多餅乾夾層,吃起來多了脆脆的口感。
Passion fruit cheesecake。熱情果的酸度剛剛好,所以很適合做消滯的甜品,芝士味不算濃郁,但勝在夠輕盈,一個人吃掉一件也不會太漏。
Fruit dessert (strawberry with vinegar reduction)。士多啤梨本來就不算甜,加入黑醋之後好像變更酸了,可能我本身受不了太酸的吧,總覺得配煉奶或者砂糖會更好吃。

整體的味道不錯,不過份量偏小了點,女孩子應該剛剛好,男仕的話或許會覺得不夠飽,可是這裡的用餐氣氛還真的很舒服很relax,很適合一班朋友在周末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呢。

Quemo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5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