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吹西風的越南菜:Noodlemi


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和這位好友吃飯,原因是大家都忙,她做市場策劃的,經常都要超時工作,收工時間不穩定,所以她也很久沒有約朋友吃晚飯,剛好今晚我有空,所以我就等她下班,最後得到上天眷顧,等到差不多八點半我們就可以去吃飯了。


本來她是想去吃某間意大利餐廳,不過那家餐廳九點半就關門,時間有點趕,只好轉移陣地,她就提議去吃越南菜。其實這家越南小店我一直都想試,但近來都比較少機會到上環,既然她提議去,我當然舉腳贊成。
這家店很小,只有十多個座位,座位之間有點擠,而且都是挺重的高腳椅,坐得有點不太舒服。友人之前來過一次,吃什麼就由她拍板,而我就只想點一個青木瓜沙律。
青木瓜沙律可以自選配料,我要了豬頸肉($58)。沙律份量不少,難怪有些外國人淨點一份做晚餐。豬頸肉有點乾,燒得有點焦,肉質不夠軟腍,但幸好未算是嚡口。青木瓜切得頗粗身,口感爽脆,一開頭始吃還不錯,感覺很清新,不過吃就覺得那個醬汁偏甜,開始有點漏。
螃蟹和蝦湯配蕃茄豆腐檬粉($68)。朋友嫌這個米粉只有豆卜做配料,但其實這個粉主要是喝那個蕃茄蟹湯。湯頭味道濃郁,蟹肉味不算很突出,反而蕃茄湯本身不錯,而且裡面有煮腍了的蕃茄肉,所以如果你期望裡面有蟹肉的話,你肯定會失望。
軟殼蟹紙米卷($65)。紙米卷包得挺扎實,裡面有軟殼蟹、牛油果、青瓜紅蘿蔔絲等等,醮一些酸辣汁同吃,口感豐富,味道清新,也吃到啖啖軟殼蟹肉,好好吃呢。

這家店是由一個越南人和一個法國人一起開的,所以食物整體來說都是西式越南菜風格,而來光顧的客人大部份都是外國人。總括來說味道算不錯,但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地道一點的越南菜,就像前天尖沙咀那家就比較對味咯,不過友人讚這裡的越式法包好吃,或者下一次會來買個外賣法包試試看。

Noodlemi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