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九州的美味麵包:糧友パソ工房


在巴士上的電視廣告中看到荃灣大會堂那邊開了一個新商場,介紹裡面有一家立食壽司,所以我就和鬆弛去看看,不過我們在荃灣市中心吃得太飽,所以已經吃不下,只好四周逛一逛。在打算離開之時,見到一家很熱鬧的麵包店,門口有一個很可愛的大公仔,看一看裡面的麵包好像頗有特色,所以就決定買幾個回家當明天的早餐。
這家麵包店其實是九州最大型的麵包連鎖店,已經擁有62年歷史,原來二十多年前曾經來香港開店,不過當時未有掀起熱潮而退出香港,這次捲土重來,不單引進了石窰烤爐,也邀得數位日本麵包師傅坐鎮,而且大部份香港員工都曾到日本九州糧友總部接受專業訓練,另外大部份的食材都是由日本直送,如乳酪、芝士、紅豆、蕃薯、麪粉等等,還有麵包店裡的酵母是在恆溫酵母培植室自家培養,然後再經過96小時發酵,絕對是天然無添加。確保出品的麵包與日本如出一徹。
四重芝士熊本米燒($18)。喜歡芝士的我,一眼就看中這個麵包,稱為米燒是因為麵包外層並不是麵粉,而是以日本熊本縣白米研磨而成的米麵粉製造,口感煙韌有嚼勁,吃的時候會嚐到白米自然的甜味。四重芝士餡有日本進口芝士醬、忌廉芝士、馬蘇里拉芝士碎粒和車打芝士,幾款芝士結合起來就是濃濃的芝士味,所以喜歡芝士的朋友不可錯過。


軟心乳酪餃子($12)。麵包是餃子形狀,看起來像是還未煮熟的巨型餃子,不過單看外表已經知道是質感非常柔軟的麵包。麵包裡面藏著的是日本入口原味乳酪,呈半溶的狀態,麵包外層軟得好像綿花一樣,真的超級好吃!
湯種紫薯一丁目($12)。麵包是用新鮮酵母配合湯種麵團做成的,湯種麵團以70度水混合麵粉,麵糰吸收大量水份後,配合鎖水功效令麵包更軟滑。做好的麵團混合紫薯,再用石窯烘培而成,麵包本身口感鬆軟,再配上甜甜的紫心蕃薯,健康又好吃。
除了麵包,這裡還有日本的牛奶和飲品馬卡龍、泡芙和樽仔布甸。整體上麵包款式都不少,而且每次有新鮮麵包出爐的時候都會有員工搖著響鈴大聲叫賣,氣氛頗熱鬧,值得去買來試試看呢!

糧友パソ工房
地址:荃灣大壩街4號荃灣廣場4樓一田百貨5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