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京都] 任食牛肉Shabu Shabu:祗園 牛禅

本來是安排了一家在袛園的日式串燒店,只可惜又遇上假期休息,還好沿路看到冷冷清清的景象已經有心理準備,在路上已留意到這家涮涮鍋店做BACKUP。本來我們都沒有打算吃任食,只可惜附近也沒有別的選擇。
這家店的規模很大,我們到的時候是九點多,店裡已沒什麼客人,一開始還擔心是不是不好吃呢? 但我們也沒有退路,因為已經又累又餓。

店員帶我們到一個廂房裡,廂房裡有兩張檯,還好腳可以放在檯下面的,不用盤坐著。
這裡是兩小時任吃,不同價錢是以不同牛肉質素來區分,還有英文餐牌,所有東西都寫得清清楚楚,而我們當然點最便宜的那種,就是1,980YEN一位的美國牛肉。除了牛肉,還有其他蔬菜配料可點。
用餐的方式是火鍋加燒烤,店員拿來一塊好像濕紙巾的白布,那塊是油紙,要塗在鐵板上的。牛肉還是蔬菜都好像不太適合來燒,最後我們都是用滾的。

湯底有牛肉清湯和壽喜燒,我們要了牛肉清湯,因為怕壽喜燒會越吃越甜。醬汁有三款,有麻醬、一種酸酸的汁和燒肉汁。
雖然只是最便宜的那種牛肉片,但也不太差,色澤也挺漂亮的,而且不會太瘦,帶點脂肪吃起上來更美味。任吃的配料只有蔬菜和澱粉類東西,大概有十多款,全部的水準都不錯,粟米很甜美,冬菇、甜薯、南瓜等等都好好吃。想要飽肚可以吃年糕和烏冬,加點清湯一起宗煮,也相當滿足。

祗園 牛禅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323 祇園会館 4F
營業時間:日~木 17:00~23:00 金・土・祝前日 17:00~24:00
網頁:http://www.gyuzen.com/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