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京都.景點] 京都必去景店:清水寺

雖然我去旅行絕少安排景點,通常都是以餐廳塞滿行程,景點只不過用來幫助消化,以便可以去吃下一餐,不過來到京都,清水寺是不得不去的!其實金閣寺也是,不過我們的時間實在很趕,兩者之中我就選了清水寺,因為這個地方實在很美。
從京都車站出發,搭乘巴士到清水寺,約需15分鐘。搭乘100號或206號巴士,於清水道或五條坂下車,再徒步爬坡10-15分鐘,便可抵達清水寺。市區巴士一日券才500日圓,一程巴士好像也要200YEN,所以如果多過一個景點的話,買一日券是比較划算。
我們在五條坂下車,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下車,所以一定不會迷路。沿著斜路一直向上行,斜路兩旁都有不少店子,不過在清水道的斜路會熱鬧一點,但我們打算行完清水寺再
清水道
我記得上一次我來清水寺的時候,曾經買過一道戀愛符給一個沒有拍的同事,後來他不足半年就拍拖了,最後還跟那個女孩結婚了呢!所以我一直相信這個戀愛神社真的很靈~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完全沒有用到一根釘子,難怪來這裡朝聖的遊人那麼多呢~實在是非去不可!
回程時我們經過熱鬧的清水道,兩旁有很多手信店,京都的人都會在這裡買手信,不過我對那些甜甜的東西沒什麼興趣,反而買了支涼浸浸的青瓜棒呢,爽脆清甜,好好吃啊!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