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串燒x拉麵完美結合 : Torimen


日式拉麵店的熱仍然持續,通常都是沽獨一味賣拉麵,不過是晚來到一家融合了與燒的日本餐廳。地點有點難找,如果你單憑街名街號就未必找得到,不過如果你知道民園麵家和玉枼甜品在那裡的話,就肯定不會迷路。餐廳的裝潢設計甚有型格,從外面看來也想不到是一家拉麵店,反而似那種吃light snack的cafe或bar。牆身是灰泥色,一邊牆身畫了幅巨型的日本漫畫,天花掛著簡單的燈泡,感覺cozy。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首先來一杯welcome drink,士多啤梨汁加兩款sake,上面放了幾片士多啤梨與青瓜夾雜著的裝飾,顏色漂亮。酒精味不會太重,容易入口,帶少許士多啤梨的微酸味,十分refreshing。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黑松露溫泉玉子沙律($85)。大量的沙律菜和迷你車厘茄配以來自日本的溫泉玉子,加一小匙黑松露醬,吃之前先把溫泉玉子切開,鮮橙色的蛋汁緩緩流出來,再和沙律充分攪拌。黑松露醬很香,實在與蛋汁非常之夾,不過沙律菜有點苦。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大阪燒岩蠔($45)。岩蠔很大隻,蠔肉十分肥美,鮮味多汁,最特別是下面藏了忌廉紫菜risotto,在烤焗的過程中,蠔汁流入 risotto裡,吃的時候就更覺鮮味。這裡的串燒是用高溫燒爐,熱度能長期保持著200度,所以食物的肉汁可以緊鎖在裡面。另外這裡並沒有平常的鹽燒、汁燒選擇,而是由廚師用不同的自家製醬料去燒,每款都是花過心思去配搭。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車厘茄煙肉卷($26)。平常在港式燒烤店我也常點這東西,不過很少會加一大塊芝士在上面。半溶的芝士和煙肉當然很夾,再加上鮮甜多汁的車厘茄就更加好吃。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自家製芝士雞肉棒($38)。單看賣相已經知道很好吃,把鮮橙色的日本蛋黃與醬油混合在一起,再配著雞肉棒吃,雞肉棒裡面有芝士,又有軟骨,帶脆脆的口感,十分好吃。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日本殼付鵪鶉蛋($28)。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連殼燒的鵪鶉蛋,也從來沒有想過可以連殼一起吃,師傅說他也是在北海道見到一次而已。這款蛋來自日本,燒之前會先把蛋殼消毒,而裡面就燒成半熟。把整顆放進嘴裡,外層甜甜脆脆,中間的蛋汁爆開,蛋殼沒想像之中的古怪,值得一試呢。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雞踁肉($36)。一開始還以為餐廳寫錯字,以為是雞頸肉,但原來的確是個踁字,是雞小腿的肉。雞踁肉烤得香口,肉嫰多汁,因為數量較少,所以每天只能限量供應。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西班牙黑毛豬架($98)。這款黑毛豬架質素高,可以燒至八成熟便吃。外層烤成微脆,肉質鬆化,豬肉味濃,真的好吃,不過因為不是經常有貨,所以並不在常規餐牌內,想吃就記得先跟餐廳方面確認一下。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日本小甜薯($24)。迷你小甜薯賣相可愛,可以連皮吃,裡面的薯肉入口即化,口感綿密,甜而不膩,相當香甜好吃,所以我們忍不住encore多一串。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紫菜白飯魚飯團($28)。飯團的外層烤成金黃色,飯團裡面藏著白飯魚,有淡淡的魚香,不過我喜歡味道再濃一點,但不失為飽肚之選。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Torimen蝦拉麵($58)。一開始說過這裡是融合了串燒和拉麵,當然沒理由不試拉麵,但因為串燒只在晚市供應,所以餐廳很貼心的供應小碗一點的拉麵,客人就可以兩種食物都吃到。這裡的拉麵是以蝦湯底作主打, 在香港比較少見,湯底以傳統的豬骨湯底配以餐廳自製的海老精華,每一口都是海老的鮮味。拉麵分五級辣度,三級是正常,所以我點了四度。辣度其實還好,不算太辣,也不會維持太久。麵質彈牙有咬口,只是叉燒的部分遜色一點。
Torimen的相片 - 中環)
蘋果脆脆($78)。賣相很浮誇的甜品,脆片胡亂的插在盤子裡,裡面有雲呢拿雪糕和青蘋果粒粒。吃之前要把脆片打碎再和雪糕等混合一起吃,口感脆脆,味道酸酸甜甜,很有創意也很好吃。
 
是晚吃得很滿足,相當感謝公關方面的招待。串燒方面的確燒得不錯,雖然款式不算很多,但每款都頗有驚喜,另外拉麵的蝦湯底也挺好喝,最後的甜品也超好吃,我還真的想找天在家裡試做呢!!


Torimen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1-5號地下1-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