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任吃西班牙黑毛豬火腿 : Le Chef


去年有段時間我和鬆弛都極度迷戀風乾火腿,所以我們常常四處找有任吃風乾火腿的SEMI BUFFET吃,最後都吃得七七八八,就沒有再吃了。前陣子有朋友問起那裡有質素較好的任吃巴馬火腿,而且還相約我們一起去,我們都有一陣子沒吃,所以就選了這裡。

來這裡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價錢合理,而且友人平日也曾經來過,說水準還不錯,亦有看到食友的評語不俗,而且週末的價錢與平日一樣,因此鬆弛就決定訂位。

我和鬆弛曾經來晚上試菜,水準算是及格,心想自助餐都應該可以。來這裡的客人很多是上了年紀的人,也有外傭,還好不算太嘈吵,友人則說平日午餐來光顧的都是商務客人為主。

自助餐的區域不大,我們是目標為本的人,當然要先吃一點西班牙黑毛豬火腿。一開始只見到豬腿而沒有人在切,只好在自助餐區轉一轉,後來才有位侍應過來切火腿,可惜他的刀功實在有夠壞,火腿切得溶溶爛爛,一塊塊僅僅比郵票大一點,要待他切過三四塊才好意思夾起。友人說平日切的是廚師,切得好多了,這個侍應很明顯是業餘的,而且切得不好也是一種浪費。黑毛豬火腿不太鹹,就算不配哈蜜瓜也可以,脂肪不算多,但吃起上來也有點油香,而且以這個價格來說都是合格的,當然如果切得好一點就更好。
冷盤有一系列cold cut和煙三文魚,cold cut的賣相並不吸引,只選了兩款火腿,不過有一款salami的味道怪怪的;煙三文魚挺肥美,而且不會過鹹。刺身方面以三文魚為主,同樣都是質素較好的選擇,另外還有數款壽司,當中以炙燒蝦壽司較為吸引。另外還有一些沙律,不過並沒什麼特別。

湯品有中有西,西湯是周打海鮮湯,我盛湯的時候整鍋都是滿的,可是幾乎完全找不到海鮮的蹤跡,後來鬆弛再去盛的時候就在鍋底裡找到一些海鮮,不過都是迷你蜆仔肉和魚粒而已,味道一般,忌廉的味道不夠濃郁。

羊架。並不是常有的,而且我沒有吃,但看賣相似乎不錯,肉質應該夠腍,而且有帶點脂肪,嗅到有羊羶的油香,喜歡吃羊的可以拿一兩件慢慢吃。
鵝肝醬。擺在一支銀色的小湯匙上,看起來還不錯,可是當友人將整顆一口放進嘴裡後,幾乎變臉,我也小嚐了一口,這鵝肝醬的味道的確不太好,內臟的味道很重,口感不夠幼滑,所以吃完一口就沒有再吃了。
鮑魚。放熱食的盤子其實不多,看似沒什麼選擇,但其實同一款食物只會出現一至兩次,所以款式是會不斷轉換的,有些之前看過而又想再吃的,轉個眼又會沒有。友人拿了幾隻鮑魚回來,我經過那盤子時看到有人一口氣拿了八九隻,幾乎拿走了盤子裡的一半鮑魚,可能他覺得這是回本貨,所以要多拿一點。鮑魚簡單的用醬油煮,口感都算軟腍,值得一吃。
甜品有十數款選擇,可是都提不起我們的興趣,最後只吃了一點生果。

鬆弛說某張信用咭應該有折,但待應說其實只要你是訂位而不是walk-in的話,就已經有折。打折後每人大約百多元,以自助餐來說是抵吃,付這個價位也不能要求太高,也不會令人未飽都已經想停下來。


Le Chef (灣仔)
地址 : 灣仔軒尼詩道41-49號香港灣仔維景酒店M字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