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合格小籠包 : 金牌小龍 King's Dumpling


我和鬆弛都喜歡吃小籠包,所以有賣小籠包的新餐廳都會去試。這家店剛開張時就吃過一次,那次吃完晚飯才來,所以只吃了小籠包,印象中水準不錯,不過已經是好一段時間的事了。是晚我們相約兩個食友一起試吃,這次試吃的模式和平常有點不同,我們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而且店員是正常的落單,所以應該和一般食客吃到的水準一樣。
鮮肉小籠包。小籠包包得好像一個小包子,外皮的顏色好像有點實,但吃起來還好,不覺得外皮特別厚。裡面的肉餡還好,但我傾向鬆軟一點的口感,這個有點偏實了。
蟹粉小籠包。湯汁似乎比鮮肉小籠包多,十分飽滿,而且小籠包皮也薄,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湯汁。不怕熱的我一口放進嘴裡,湯汁未算燙口,但當然是熱的。蟹粉味不算很濃郁,不過還吃得出來,湯汁多是真的,感覺不太油膩,絕對合格。
雞絲粉皮。坦白說,上檯時我真的沒看到有雞絲,因為份量不太多之餘又被麻醬覆蓋著。粉皮的味道還好,都算爽滑,不過青瓜絲和雞絲的份量,可以和粉皮平均一點會更好。
紅油抄手。一開始還未和醬汁攪勻時與白烚雲吞沒大分別,醬汁在碟底,而且不算多,要攪拌過後才可以吃。抄手的紅油雖然是紅色,但一點都不辣,而且帶點甜味,還是覺得帶麻辣味的抄手才是正宗。
三杯雞。以砂窩上,上檯時還有滋滋聲,蓋子打開時香風四溢,份量比一般的小菜小一點。三杯的意思其實是米酒、醬油、麻油,如果可以多點九層塔就更有風味。雞肉口感嫩滑彈牙,不過鬆弛說吃到比較大的雞件不夠熱。
韮黃鱔絲。份量頗大,下面鋪了大量韮黃,雖然叫做鱔絲但其實切得粗,比麥記薯條還要粗,還好鱔絲沒什麼骨,味道不錯,但我建議切幼一點,因為口感會更好。
排骨湯麵。湯麵和排骨分開上,排骨不會在湯裡浸得太久而變腍。看著那碟排骨,不知為何左手邊的兩件好像跟其他的不一樣,從顏色來看似是來自另一塊排骨。排骨煎得不錯,都算鬆化,湯麵煮得有點腍,少了點彈牙口感,而且湯底也偏淡了些。

看著鋪在餐檯上的餐紙,才發現中國各省有著不少分店呢。這裡的小籠包其實都算做得不錯,其他食物就中規中矩,還有不少進步空間,請多加努力吧。


金牌小龍 King's Dumpling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4樓404-405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