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像置身日本的健康簡餐 : Café & Meal MUJI


個人對這個品牌一向都有情意結,很喜歡他們的簡約設計。以往去大阪前得知道他們有自家CAFE,可是最後沒有去,所以當知道他們落戶香港,當然要去朝一朝聖。我想這裡的一檯一物,包括餐具都是來自自家品牌的吧,就像去了個餐廳版的示範單位,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家裡可以走這種簡約日系路線。周六下午的午餐時段,客人還真不少,我們等了大概三十分鐘才可以坐下來。
這裡是自助形式的,先由店員安排座位,然後到點餐區點餐和付款。套餐分別有DELI Set 三品料理 $88和DELI Set 四品料理 $98,附送麵鼓湯、咖啡、日落紅茶或烏龍茶。小菜的選擇每天都不一樣,應該是有四款的,但其實也要看運氣,因為我選餐時只剩下三款熱盤,有一款還未來得及補上,相反冷盤類的就是六七款可選,但當我坐下吃到中段,就看到鄰桌有新的熱盤了。
我選了兩個四餸飯,除了全選三個熱盤,還點了五款冷盤,甜品要另外加錢點的。套餐附白飯或十穀米,可惜到我的時候十穀米又沽清了,真的不能不說很不夠運。以我的性格應該不會不點甜品,但看著又覺得不怎樣吸引,最後還是沒有點。
日式羊栖菜沙律。羊栖菜是海藻類食材,非常健康有益,含豐富維他命和礦物,味道清新;雜菜馬鈴薯沙律。薯仔沙律基本上都不會不好吃,特別是用上日本有名的男爵馬鈴薯,而且裡面加入了不少紅黃椒,所以味道比一般的多了份蔬果的甜味;南瓜甜薯沙律。顏色是全橙,完全不見甜薯的蹤影,但吃著就會吃到甜薯的味道,和南瓜的甜混合在一起,完全是天然的味道;芝麻牛奶豆腐。豆腐是自家製作,加了牛奶,口感比較扎實,加點芝麻醬去吃味道還不錯。

菠菜雞肉漢堡。雞肉漢堡裡混合了菠菜,漢堡外層煎香,配上照燒汁,味道還好,只是有少許嚡口;彩色奄列。賣相色彩繽粉,雞蛋裡面加入了西蘭花、南瓜和雜椒等製成,絕對是健康之選;雞翼伴蔬菜。味道好像是在家裡自己會煮的雞翼,可是鹹了點,特別是那些西蘭花的鹹味更重;甜椒醬炸雞。炸漿不會太厚,裡面的雞肉不會炸得太乾身,酸酸甜甜的幾開胃。

食物不便宜,其實應該是說份量不多,男孩子未必夠飽,而且味道也不特別驚為天人,比較接近家常小菜,來這裡純粹是吃那種氣氛,感覺。總覺得這家CAFE走的路線應該是讓客人舒舒服服的吃,簡約悠閒,沒拘束,可是當你看到外面的人龍,你就不好意思慢慢地吃,也不好意思吃飽不離開。雖然坐在裡面用餐的感覺好像真的去了日本,但還是忍不住的在加快步伐呢。


Café & Meal MUJI 
地址 :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